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省部共建特色金属资源及新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实施方案咨询论证会在我校召开(2021-04-09)

来源:科技处     文字作者:韦同    图片作者:廖善维    发布时间:2021-04-09    阅读数:

字体: [ ]

4月9日,“省部共建特色金属资源与新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实施方案咨询论证会在我校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举行。北京科技大学谢建新院士、清华大学周济院士、重庆大学潘复生院士和有关专家组成员,应邀在现场、线上参加了论证会。论证会就实验室的研究方向、研究内容、人才引进与培养、如何支撑产业发展、如何创新机制等内容进行广泛交流和讨论。我校校长赵跃宇、副校长马少健、实验室各研究方向的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参加了会议。

该实验室是在原有“广西有色金属及特色材料加工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的基础上,整合了广西大学材料、物理、化工、矿业、冶金、环境等学科的人才和优势资源,目的是把实验室建成为管理体制科学、运行机制先进、装备设施精良、研究成果丰硕、优秀人才聚集、学术风气优良的区域特色金属资源利用、材料加工理论与方法和特色新材料领域的国际学术研究高地和人才培养基地。

编辑:黄南

上一条:刘正东带队到南开大学山东师范大学考察调研(2021-04-09)

下一条: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调研组到我校调研(2021-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