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壮乡学子唱响山歌 共迎建党百年华诞 ——广西大学开展2021年“唱支山歌给党听”三月三民族文化系列活动(2021-04-11)

来源:校团委     文字作者:吴秋颖 黄晴 陈霄    图片作者:高纪嫄 张玥 覃丽华 闭雨晴 段昊玮 黄咏丹    发布时间:2021-04-11    阅读数:

字体: [ ]

三月三,春意浓,山歌起。4月10日,由广西大学团委、广西大学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办公室举办的2021年“唱支山歌给党听”民族文化系列活动在我校西校园体育场举行,副校长罗廷荣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体育学院等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原来名称也丢了

原来名称也丢了
百人齐跳幸福山歌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随着《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歌声响起,同学们洋溢青春的山歌唱响校园。来自各学院的100名同学身着艳丽的民族服装喜气洋洋,伴随着《幸福山歌》的轻快舞曲,跳起欢快的民族舞蹈,还有舞狮、竹竿舞等民族传统节目,同庆建党百年华诞,共迎“三月三”民族传统节日。

原来名称也丢了
山歌对唱

原来名称也丢了

“什么事件开天地嘞,什么旗帜永飘扬嘞,国家富强人幸福嘞,民族复兴要靠谁哎……”“嘉兴红船现曙光嘞,党旗飘扬已百年嘞,我把青春献祖国呀,光辉融进好山河哎……”各学院的同学们纷纷加入山歌队伍,你方唱罢我方登场,同学们自编自导的山歌对唱,吸引了其他同学纷纷驻足欣赏、点赞。在场的两千多名同学纷纷敞开歌喉,一起唱响“感党恩、跟党走”的嘹亮山歌,“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的口号声回荡活动现场。


竹竿舞

原来名称也丢了
抛绣球


射箭


板鞋

据悉,广西大学“三月三”民族文化系列活动自2015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六届。今年的系列活动是我校共青团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主题活动之一,是我校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我校团员青年参与的一次“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紧密围绕庆祝建党百年的主线,与民族团结教育和民族文化体验相结合,通过唱响欢快的山歌、参与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活动,引领青年学子感受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领略各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翻天覆地的新变化、新成就,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知识竞赛


民族非遗艺术品展

今年广西大学的“三月三”民族文化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活动内容,校学生会承担了系列活动的组织工作,既有对山歌、抛绣球、射箭、抢糍粑、打陀螺、滚铁环、高脚马等民族传统文化项目,又有壮语传话筒、民族饰品展示和非遗工艺品展示等体验活动,还有党史知识、民族文化知识竞答等,寓教于乐,在青年学生中生动开展党史学习,多角度展示少数民族文化,增强青年学生的民族文化认同感和自豪感。

编辑:黄南

上一条:我校教师获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西赛区一等奖(2021-04-12)

下一条:田利辉同志任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2021-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