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校团委举办首期“水塔沙龙”——君武青讲坛 郑皆连院士与青年大学生们深入交流(2021-04-14)

来源:校团委     文字作者:黄晴    图片作者:闭雨晴    发布时间:2021-04-14    阅读数:

字体: [ ]

4月13日,广西大学“水塔沙龙”研学交流系列活动——君武青讲坛第一讲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报告厅开讲,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郑皆连教授担任主讲人,与来自各学院的50余名青年大学生们进行深入交流。

原来名称也丢了

在沙龙现场,郑院士与同学们围桌而坐,讲述了自己的奋斗故事,带领同学们“走进”架设在碧水青山间的“飞虹”世界,用自己的奋斗经历,激励青年大学生专注于科研学习,珍惜青春时光,立志科研报国。

原来名称也丢了

在场学生就科研创新、专业学习、未来发展等方面问题向郑院士请教,郑院士耐心一一回应,他结合自身经历举例,鼓励同学们要把书本知识学好,学灵活。在学习与工作中,要一直保持着批判精神,踏踏实实地去做认定的事情,要细心,能吃苦,肯吃苦,

原来名称也丢了

沙龙结束后,同学们表示,通过沙龙形式让大家能够和大师面对面深入交流,拉近了同学们与院士的距离,感受大师风采,倾听名师教诲,激励奋发有为。

据悉,“水塔沙龙”研学交流系列活动系共青团广西大学委员会、广西大学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办公室主办,由“君武青讲坛”“百年风华·党史百讲”“导师有约”“名著经典读书会”四个板块组成,以东校园水塔这一校园标志性建筑为背景,搭建师生思想交流、学术碰撞、读书分享的平台。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感党恩 跟党走——壮乡三月三,西大学子祝福党(2021-04-14)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到我校调研(2021-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