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建思政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2021-04-22)

来源:宣传部     文字作者:刘娜利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1-04-22    阅读数:

字体: [ ]

4月22日上午,我校在君武馆玉林厅主会场和君武馆第一会议室、第二会议室分会场(视频会议)召开2021年党建思政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党建、思政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以及教育部、自治区党委等下发的党建思政、意识形态有关文件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学校党建思政、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形势,部署安排2021年重点任务。校党委书记刘正东部署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跃宇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尽昭作工作报告。

原来名称也丢了

会议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立德树人的生命线,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是我国意识形态领域的根本制度。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怀高校的改革发展和人才培养,对高校党建思政工作做出系列指示,4月19日考察清华大学时勉励高校师生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中组部、中宣部、教育部,自治区党委也相继出台了系列落实文件并要求高校贯彻执行,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党建思政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建思政、意识形态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过去的2020年,学校强化政治建设统领作用,在新冠疫情防控、“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六攻坚一冲刺”决战年、助力脱贫攻坚、全国文明校园创建等方面采取系列举措,以“五个翻番、六个显著”的优异成绩为十三五结局。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认真部署迎接建党100周年活动,扎实推进“四史”专题教育,实行理论学习全覆盖制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取得实效。大力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学院议事决策制度,落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重点任务”,开展“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提升行动”、党支部达标创优工作、党支部“创优争星”工程,强化党建工作品牌的示范引领,基层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发挥。构建三全育人的思政工作体系,努力开创“大思政”新格局。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与管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领导权,全年未发生意识形态重大事件。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新三步”的启程之年。加强党建思政和意识形态工作,任务繁重,意义重大。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到学校各项工作中,把做到“两个维护”深化实化具体化。要健全基层党组织体系,增强基层党组织功能,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夯实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提升思政工作质量,加快构建思政工作体系,筑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思想根基。要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维护校园政治安全,加强意识形态和政治安全工作,为建党百年营造和谐稳定环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十四五”时期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局争先起步提速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校领导罗廷荣,吕逸、冯家勋、刘向、田利辉,教育部党建联络员李继兵,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部分中层干部,资产经营公司、行健文理学院、附属中学主要负责人出席主会场,部分中层干部、君武小学、第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校医院主要负责人出席分会场。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2021-04-22)

下一条:我校召开落实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动员部署会议(2021-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