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在全区五四评优中获多项表彰(2021-04-30)

来源:校团委     文字作者:校团委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30    阅读数:

字体: [ ]

近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广西共青团五四表彰座谈会在南宁召开,我校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王祥高教授被授予“广西青年五四奖章”。在2020年度广西五四评优中,我校团委获“广西五四红旗团委”,化学化工学院徐夏帆同学获“广西优秀共青团员”。

广西大学团委高举团旗跟党走,不断深化改革,增强共青团“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增强共青团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提升共青团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贡献度。近5年来,校团委在团中央评优中实现大满贯,先后获得“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等多项荣誉称号。

王祥高同志积极投身党的教育事业,践行教学育人、科研育人、管理育人的立德树人理念,所带领的党支部被评为五星级党支部,获优秀班班主任称号。他潜心于教学与科研,在教学上,推进和实施科教融合教学改革,改革培养计划、课程体系,构建了科教一体化的物理类本科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主持和参与省级教改项目6项,获自治区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排名第一)、二等奖(排名第三)。他潜心科学研究,面向天体物理重大科学前沿的基础研究、服务国家科技战略,坚持开展原创研究,在伽马暴等暂现源观测及数据分析方面取得了有特色的研究成果,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认可和关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重点项目、面上和青年基金各1项),作为骨干人员参加973计划课题等多个项,入选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已公示)、广西卓越学者、广西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人才称号,所带领的团队入选广西平均年龄最年轻的广西高校高水平创新团队,在Nature等期刊发表论文90多篇。论文入选中国天文和天体物理领域IOP刊物2015-2017年发表文章中Top 1%,合作成果入选2020年Nature、Science十大科技进展。是SVOM伽马暴卫星、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HXMT)卫星等项目的科学组成员。

原来名称也丢了
王祥高教授领奖

编辑:黄南

上一条:我校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2021-04-30)

下一条:我校举行教职工第34届“健康杯”羽毛球混合团体比赛(2021-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