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加油 努力 再长征”——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在我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2021-04-30)

来源:宣传部     文字作者:师生    图片作者:无    发布时间:2021-04-30    阅读数:

字体: [ ]

4月,春天的校园涌动着一股蓬勃力量,为校园增添了无限活力。思政课上,上下班路上,上下课途中,或茶余饭后,师生谈论最多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此次广西之行,感慨最大的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输送的力量,给与的鼓舞,激发的信心和决心。大家说,总书记继2017年之后,再次来到八桂大地,表达了总书记对广西人民的厚爱和重托,他的讲话是对广西人民深切的厚望和期待,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教导,“加油 努力 再长征”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学习生活的动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广西篇章,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顾慕娴:总书记在考察广西时强调“用科学知识托起乡村振兴,托起我们现代化的中国”“只有创新才能自强、才能争先”,广西的乡村振兴战略与我院的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息息相关,我们要肩负使命自觉担当,积极发挥学科优势,扎实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把总书记对广西建设发展的指示精神落到实处。

●农学院党委书记书记张永成:对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我感到非常自豪,备受鼓舞,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层面要进一步加大乡村人才的培养力度,为乡村振兴提供更多的人才支持;教师要注重科技创新,通过科技创新为乡村产业振兴提供技术支撑;学生要思考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以满足乡村振兴对人才的要求和需求。

●医学院院长齐忠权:总书记在广西视察时强调:“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 这些话说到了我的心坎里去了。我从东部发达的特区厦门来到广西三年多了,感受到了总书记的话真是语重心长!广西与南部广东和福建两个邻居省相比,我们的自然资源和劳动力都不输于他们。我们也是南方沿海省份,空气优,水质好,交通便利。但是经济发展却远远落后于兄弟省。主要的原因是思想不够解放,改革举步维艰,缺乏凝心聚力的干劲。总书记此次广西行,为我们甩开膀子加油干注入了力量,鼓足了信心,充足了底气,我们必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推动边疆地区经济发展上,动脑筋,出点子、想办法、花力气,把壮美广西的绿水青山,通过我们勤劳的双手,变成金山银山,走出一条具有民族特色的社会主义富裕之路。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陆阳清: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十分关心广西的工业、特色产业、环境保护和乡村振兴等工作的发展。我院作为农科学院,在国家乡村振兴和农业发展中承担着一定的责任,我们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应围绕服务乡村振兴来开展,通过人才培养大纲的制定,改善指导学生的方式方法等,使培养出的人才扎根农村,用科技的力量支撑农业发展,更好地促进农村的经济发展,在新时代有新作为。

●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周磊: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不仅要培养学生有“知农、爱农、干农”的专业思想,还要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把企业的需求作为科研的目标之一。所以我们要深学悟透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人才培养学,结合学院工作学,用总书记指示和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扎实推动教与学工作不断实现新发展。

●农学院常务副院长何龙飞:习近平总书记对红色精神、绿色产业和民族文化的关注使自己备受鼓舞。今后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将继续进行积极的实践,办实事、开新局,服务好粮食安全、食糖安全和环境安全。

●农学院副院长何新华:作为果树类专家,我们要积极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要挖掘特色资源,注重科技兴农。要认真学习科学技术,用科学的知识推动产业发展,托起乡村振兴,让农业农村发展紧跟上国家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步伐。

● 驻百色市那坡县城厢镇口角村党组织第一书记甘敏思: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后,“三农”工作重心已全面转向乡村振兴,其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作为壮乡儿女,去年有幸参加脱贫攻坚收官之战,顺利完成各项任务。今年又荣幸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启,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使我备受鼓舞,我将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发扬脱贫攻坚精神,以新的姿态忠诚履职,在新的起点上接续奋斗。

● 驻百色市那坡县城厢镇达腊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张正淳:总书记考察广西,提出要立足特色资源,坚持科技兴农,作为广西大学派驻那坡驻村第一书记,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充分依托高校科教资源,助力贫困地区打造新产业、发展新业态,展现乡村振兴中的“高校力量”。

● 驻百色市那坡县城厢镇百林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韦世栋:四年后总书记又来到广西视察,作为有幸参与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开启乡村振兴大幕的驻村第一书记,我将以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带领村民在现有种桑养蚕产业的基础上,保护生态环境为前提,选择适合当地的发展产业,努力增加农民收入,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

●驻百色市那坡县德隆乡念头村工作队员叶俊飞:学习了总书记视察广西的重要讲话精神,备受鼓舞,又深感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奔赴基层一线开展乡村振兴的新兵,我要继续努力,重新出发,依靠当地政府,依靠当地党员群众,依托广西大学,围绕总书记提出的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五大目标,充分利用自己的所知、所学,为当地老百姓多做好事,多做实事,努力“用知识托起乡村振兴”。

●驻百色市那坡县城厢镇者仲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陈宏:总书记视察广西期间对广西建设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也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今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第一年,我会在新起点上接续奋斗,扎根乡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推进乡村振兴,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农学院刘丕庆教授:农科学子要增强对农业的兴趣,从柳州螺蛳粉的发展到其相关原料产业链的发展可知,农业大有可为,农业与各产业发展也息息相关。我们要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此激励自己,培养重农爱农思想。

●创发院院长助理黄立群:总书记在广西视察时指出,要深刻认识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推动地方高质量发展的原则要求,又要准确把握本地区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的比较优势。广西的区位优势在于“一湾相挽十一国、良性互动东中西”,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应当说是广西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题中之义。我们广西应从准确把握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的比较优势出发,找准发展着力点,走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我们西大师生要凝聚力量,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贡献。

● 创发院助理研究员张练:总书记此次视察广西,指出桂林象鼻山公园是“全世界、全中国就这么一个宝贝”,勉励毛竹山村乡亲们办好葡萄这个富民产业,点赞柳州螺蛳粉产业是“小米粉大产业”,提出要维护好卡车司机、快递小哥、外卖配送员等的合法权益,都深刻体现了总书记对广西要努力创造宜居、宜业、宜游的良好环境,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有效结合的期待和厚望。我们作为高校智库的一员,定当牢记总书记的指示,贯彻在日常为政府提供资政报告、服务社会的过程中。

● 创发院助理研究员黄誉慧:总书记在广西视察时强调,要维护好卡车司机、快递小哥、外卖配送员等的合法权益。通过学习,我深感习总书记的对于新业态从业人群牵挂万分。关注他们的合法权益正是广西发掘新业态新动能的题中之意,也是衡量“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执政理念的尺度。今后广西应该从健全新业态就业人员参加社会保险制度、完善社会保障管理体系和服务网络等方面出发,维护新业态从业者合法权益。

●创发院助理研究员李婷:通过研究院集中学习领悟总书记视察广西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到广西需要加快推动传统产业加快关键工序、核心设备更新改造,推进优势产业补链延链强链项目建设;需要对现有落后生产线进行先进制造、信息处理、人工智能等技术改造,打造智能制造产业生态链;需要发展以清洁生产为重点的绿色化改造,运用先进适用节能低碳技术,逐步建立全流程绿色运行体系,从而实现广西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

● 创发院助理研究员侯菁:总书记在广西视察时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立足特色资源,坚持科技兴农,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新产业新业态,贯通产加销,融合农文旅,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产业振兴,离不开科技的支撑引领。我们要发挥资源优势,打造特色精品;延伸产业链条,让特色更“特”;坚持科技兴农,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

●文学院辅导员王天亮:总书记到广西视察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总书记对广西的高度重视,对壮乡人民的深厚感情,对广大干部和人民群众的亲切关怀。作为辅导员,工作在培养人才的第一线,深感责任之重。我们既要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又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我们要结合近年来党和国家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 林学院辅导员李琼莹:4月25日,总书记在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时指出,中国革命能成功的奥秘就是革命理想高于天。作为新时代的高校辅导员,我强烈感受到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我们要紧紧抓住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契机,以真问题、接地气、小切口、深挖掘的姿态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时代感与实效性,充分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带领广大学生找准学习方向,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立德树人实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贡献!

●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胡松杰:在学习完总书记在广西考察调研的讲话后,我深受启发。“革命理想高于天”这简单的七个字,道出了红军即便遭受巨大挫折与牺牲,仍能坚持向着胜利前进的奥秘,也道出了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奥秘。正因为共产党人心中始终坚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中国共产党才能一次又一次从失败与挫折中走向成功。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坚定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学习知识,增强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2019级本科生朱杰夫:总书记说:“脱贫路上、新征程上一个也不能少,一个民族也不能少,中国共产党说话是算数的。”这是对脱贫攻坚的信心体现。总书记来到桂林,柳州和南宁考察凸显了对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关心,对少数民族的关心。作为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有信心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林学院2019级本科生曹丽沙:总书记到广西视察提出“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作为一名学林的学生,感同身受,更觉使命在肩,更坚定了我为绿水青山奋斗、投身绿色科研事业的决心。我要努力在学习科研过程中练就扎实的专业本领,成长为生态文明的建设者,秉承林学院“知山知水、树木树人”的院训,担负起“替山河装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的使命,为建成美丽中国、壮美广西贡献自己的力量。

●农学院2019级农村发展研究生黄治:作为学生,我们要了解身边的党史故事,学党史,知党史,讲好党史故事,以革命先辈的红色精神激励我们,将红色文化发扬光大,以坚定的信念、必胜的信心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坚持文化自信,为实现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农学院2020级农村发展研究生梅景泰:作为一名当代农科学子,我们要响应时代的号召,认真完成好自己的学业,夯实专业知识,多做试验,多做调研,多发文章。要争取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把实验研究做到蓝天下、田野上、果园里,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一懂两爱”的新型农科人才。要扎根基层,回馈社会,为推动农业现代化,实现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农学院2019级农资本科生符其娴:作为新时代农科学子,我们是未来助力乡村振兴的主力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讲话,我深感责任重大。乡村振兴离不开科技兴农,离不开产业兴旺,更离不开乡村青年人才梯队建设,我们能做的是多了解、多学习、多思考、多找路子。当更多的青年人致力于、服务于乡村振兴,我们的农业农村就有了更加勃发的生机和活力。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集中学习会(2021-05-01)

下一条:我校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2021-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