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我校各单位召开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2021-05-02)

来源:宣传部     文字作者:学院    图片作者:无    发布时间:2021-05-02    阅读数:

字体: [ ]

连日来,我校各单位召开座谈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工作,划重点、攻难点、补短板、谋长远,将学习转化为实践动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

4月28日,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召开全院教职工专题学习研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汇报时所作的重要讲话和在考察期间所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西工作全局和未来发展的新的重要指示要求,明确了下一步智库研究方向与选题,建立了系列资政报告撰写任务清单,争取以最快速度、第一时间形成高质量资政报告成果,提交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参阅。大家表示,将以此次专题学习研讨为起点,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学深悟透,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要求,为广西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迈出新步伐、彰显新担当”的“四个新”总要求作出应有贡献。

4月30日,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时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开展讨论。大家表示,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十分关心广西的工业、特色产业、环境保护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工作,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决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在新起点上接续奋斗,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学院作为农科学院,在国家乡村振兴和农业发展中承担着一定的责任,今后要牢记总书记的教导,积极对接乡村振兴战略,坚持科学发展观,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发挥学科优势,立足实际,努力培养高素质涉农人才和开展涉农科学研究,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贡献。

4月30日,林学院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师生座谈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在推动绿色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等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围绕生态文明与乡村振兴展开热烈讨论。从发展产业振兴新业态,创新科技支持建设智慧林业、《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培养懂林爱林的乡村振兴人才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表示,将牢记总书记“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嘱托,注重林业科学技术进村入户,用知识托起乡村振兴,把总书记嘱托落在实处,推动广西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跑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接力赛”。

4月30日,农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师生座谈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视察广西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令人深感振奋、倍受鼓舞。农学院师生今后一定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思想引领和力量源泉,充分发挥农学院学科产业特点及产业体系岗位专家优势,深入实践,以实际行动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学院要进一步强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乡村产业发展需求为目标,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力度,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教师要紧密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以生态保护、民族特色和产业兴旺为着眼点,进一步加强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为乡村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农科学生要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学好专业知识,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一懂两爱”三农人才,为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我校召开学院“十四五”规划和人才工作会(2021-05-02)

下一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集中学习会(2021-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