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 办实事 ——我校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2021-05-11)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李真    图片作者: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1-05-11    阅读数:

字体: [ ]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学党史”和“办实事”紧密结合,根据国家和自治区重点行业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要求,我校强化管理,全面统筹部署,联合接种单位市第六人民医院,组织4万余名师生、职工家属在西校园综合体育馆进行新冠病毒疫苗第一针接种,进一步筑牢我校师生免疫屏障,保障师生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

原来名称也丢了

5月10日,是接种的第一天,校党委书记刘正东、副校长罗廷荣、刘向分别到西校园综合体育馆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指导工作。校防控办、党办校办、后勤管理处、学工、团委等相关负责人一同前往。

原来名称也丢了

刘正东一行走访了测温区、咨询区、信息登记区、接种区和留观区,向现场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详细询问接种工作的流程安排、后勤保障等情况,了解接种人员接种后身体反应等情况,对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慰问。

接种期间,医护人员为大家讲解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接种后,接种人员直接进入到提前设置好的留观区域,按照嘱咐在留观区域观察30分钟无不良反应后依次扫码离开。整个接种流程规范、合理,接种现场井然有序。疫苗接种现场,工作人员还贴心地准备了饮用水、白糖等物品供接种疫苗后的群众饮用。

在疫苗接种留观区,一位刚接种完的老师说,接种前还是有点小紧张的,但是接种的护士动作很轻且十分熟练,几秒钟就打完了,我感觉和接种普通疫苗没什么区别。

我校新冠病毒疫苗第一针集中接种时间为期7天,16日结束。

(部分素材来源于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我校举办教学成果奖培育与申报专题讲座(2021-05-11)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五月花海,向阳而生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五四青年节表彰晚会(2021-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