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自治区教育厅调研组到我校召开广西一流学科项目建设终期评估座谈会(2021-05-13)

来源: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     文字作者:罗仙慧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1-05-13    阅读数:

字体: [ ]

5月12日,由自治区教育厅科研处和广西教育绩效评价研究协同创新中心组成的调研组到我校召开广西一流学科项目建设终期评估座谈会。我校副校长范祚军出席会议。

原来名称也丢了

自治区教育厅科研管理处处长黄青云介绍了广西一流学科终期评估的工作思路,指出一流学科建设当前普遍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要进一步提高学科建设的显示度,打造“高峰”学科。

范祚军介绍了我校广西一流学科建设的总体情况、改革举措和突出成效,回应了调研组反馈的问题,对下一轮广西一流学科建设项目提出意见和建议。范祚军表示,学校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明确发展思路、优化布局,强化资源整合,凸显特色优势,提升服务水平,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提高学科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我校人力资源处、科技处、社会科学处、财务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学校在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一流学科建设经费开支等方面的情况。土木工程等10个广西一流学科(含培育)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学科的建设成效和存在不足,提出下一轮建设的建议。

调研组指出,广西大学作为广西高校排头兵,一流学科建设“有机会、有条件、有基础”,要更进一步融入到国家战略、地方发展的大局中,突出发展重点,实现学科“升档进位”目标,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指导思想及部署要求,充分用好“部区合建”机制,推动广西大学成为广西高等教育的亮丽名片。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国家发改委科技组来校考察调研(2021-05-13)

下一条:“以色列花卉摄影作品展”开展仪式和“广西大学—以色列农业创新技术交流分享会”在我校举行(2021-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