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在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佳绩(2021-05-14)

来源:校团委     文字作者:覃丽华    图片作者:覃丽华    发布时间:2021-05-14    阅读数:

字体: [ ]

5月6日至12日,以“奋斗 创新 奉献”为主题的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成都市举行。本届活动由教育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四川省教育厅和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我校赴成都参加全国现场展演,并取得了我校历年来的最好成绩。艺术表演类朗诵《三十岁的永恒》、舞蹈《阿妈背月亮》获甲组一等奖及优秀创作奖,戏剧《在那遥远的小山村》获乙组一等奖及优秀创作奖;案例《以培育地方文化艺术事业领军人才为目标的综合性大学艺术类专业培养机制构建探究》和《重焕彩调新魅力 培育西大新美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彩调剧在广西大学的传承创新》获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二等奖;我校获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优秀组织奖。我校副校长罗廷荣带队参加此次展演活动。

原来名称也丢了

朗诵节目《三十岁的永恒》率先进行展演,该节目歌颂了“第一书记”黄文秀的事迹,讲述了北师大硕士毕业生黄文秀放弃大城市工作的机会,毅然回到家乡,担任乐业县百坭村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全情投入、奉献自我,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动人故事。《阿妈背月亮》通过优美的舞姿,表现了妈妈那月亮般的脊背后壮族妇女一生的沧桑,以“背”(bei一声)和“背”(bei四声)作为作品核心,致敬勤劳质朴、肩负民族传承责任的壮族妇女,致敬人世间最伟大的母爱。《在那遥远的小山村》通过精湛的表演表现以研究生“李想”为代表的当代青年人感恩社会、反哺家乡,毅然决然地投身于乡村振兴事业,帮助大山里渴望求知的孩子们的奉献精神。

原来名称也丢了

朗诵节目《三十岁的永恒》

原来名称也丢了

舞蹈节目《阿妈背月亮》

原来名称也丢了

戏剧节目《在那遥远的小山村》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自2005年开始,每三年举办一届,是我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本届大艺展全国现场展演共展出221个艺术表演类节目,代表了当今大学生最高的艺术水准,堪称全国大学生的一次艺术“盛宴”。

在本届展演活动中,我校学子展现青春风采,为校争光。高水准、高质量的节目表演体现了我校一直以来对校园文化建设和培养大学生艺术素养的重视,体现了我校艺术水平不断提升,是我校坚持立德树人、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加快学校美育建设,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的重大成果

编辑:黄南

上一条:我校新增环境科学/生态学学科入选ESI全球排名前1% 学科入选数上升为6个(2021-05-14)

下一条:我校学报编辑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重要指示精神(2021-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