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广西地区高校科技文献资源培训会在广西大学召开(2021-05-26)

来源:图书馆     文字作者:覃衍海    图片作者:许康南    发布时间:2021-05-26    阅读数:

字体: [ ]

5月25日,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广西地区高校科技文献资源培训会在我校召开。本次培训会由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和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主办,广西大学图书馆协办。本次培训会是“NSTL走入高校文检课”系列培训活动之一,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副主任郭志伟、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总工程师袁伟、广西大学总会计师宁旭初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全区高校图书馆负责人、文检课老师90余人参会。

原来名称也丢了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资源建设工作组组长曾建勋、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副所长唐小利、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管理中心服务部副主任王燕分别作了题为《NSTL资源与服务介绍》《网络科技信息跟踪监测——NSTL重点领域信息门户》《CALIS馆际互借文献传递培训》的报告,围绕着科技文献资源共享,为我们讲解NSTL、CALIS丰富的文献资源和强大的服务体系,从而提升图书馆为学校教学和科研服务的能力。广西大学教学督导团团长苏一丹的《什么是一堂好课?》给大家解读金课的标准并对上好文献检索课提出建议。与会专家还就如何用好中国科技文献进行了解读,并召开广西高校图书馆资源及服务需求调研会,讨论为广西地区高校用户提供文献服务、制定有针对性服务体系。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物理学院开展天文科普活动 学党史办实事走深走实(2021-05-26)

下一条:广西大学召开强化科研经费管理与规范使用工作动员宣讲会(2021-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