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 离退处联合企业为老同志服务(2021-05-27)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文字作者:邝春敏    图片作者:邝春敏 梁敏    发布时间:2021-05-27    阅读数:

字体: [ ]

5月25日-26日,离退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活动,邀请服务西大社区居民的中标单位——广西颐养自在通科技有限公司来校为离退休教职工开展实施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政府买单)的现场咨询或签约服务。两天签约104人,符合条件的离退休职工签约率达50%。

原来名称也丢了

《南宁市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实施意见》于2019年7月10日印发实施,因疫情及其它因素导致服务签约率相对较低,对此,离退处广泛宣传、耐心解释以及主动联系中标机构开展此项工作,大幅提高了签约率,符合条件的离退休职工可根据自身情况,通过“先签约,再服务”的方式,在保障自身权益的同时,享受到来自专业机构的免费服务。

原来名称也丢了

《南宁市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实施意见》依托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平台,以保障特定人群的基本养老服务需求为重点,以助餐、助洁、助医、助急为主要服务内容,实施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项目。享受免费服务对象和时间:85周岁以上的城市高龄老人每人每月可享受2小时免费服务;60周岁以上的城市散居特困老人、失独老人、低保对象、享受定期抚恤或定期生活补助的重点优抚对象每人每月可享受4小时免费服务;超时需自费购买。

离退处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继续与社区以及专业机构的居家养老服务团队联动,为离退休教职工开展提供生活服务、紧急救援、健康管理、精神慰藉,生活代办、家电清理和家庭娱乐等居家养老服务。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与华润置地广西公司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2021-05-28)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联合举办广西高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赴广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2021-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