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两位教授分别当选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与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会士(2021-06-02)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文字作者:吴晖锽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2    阅读数:

字体: [ ]

2月15日,经英国工程技术学会(The Institution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IET)批准,我校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黎静华教授当选为2021年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IET Fellow)。5月21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Chinese Society for Electrical Engineering, CSEE)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暨2021年工作会议宣布了2020年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会士(CSEE Fellow)遴选结果。中国电机工程学会2020年新增会士12人,我校电气工程学院吴晖锽教授成为新增会士中的一员(CSEE Fellow)。

IET是欧洲规模最大、全球第二(仅次于IEEE)的国际专业学会,系英国电气工程师学会(IEE)和英国企业工程师学会(IIE)于2006年初合并组建而成。IET专业分类涉及包括能源电力、交通运输、信息与通信、设计与制造、建筑环境5大行业,40多个专业领域,目前在全球150个国家拥有16.7万名会员。经英国工程理事会(Engineering Council United Kingdom)授权,IET有资格授予全球广泛认可的国际工程师资质证书。IET Fellow是IET的最高学术荣誉,每年IET遴选约300名IET Fellow,其中中国内地入选者30名-40名。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是中国最大的学术性法人社会团体。会士是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会员在学会中的最高学术荣誉,用于表彰在电机工程科学技术领域有重大贡献、成绩卓著,为社会创造了重要价值,并对学会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会员。

此次黎静华教授和吴晖锽教授的当选,既体现了两位教授的深厚学养,及他们长期以来在电气工程学科领域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做出的突出贡献,也体现了我校在电气工程学科领域的影响力。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资环材学院与数信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交流(2021-06-02)

下一条:校领导儿童节看望慰问附属学校师生(2021-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