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刘正东主持召开第九届校党委常委会第121次会议(2021-06-18)

来源:宣传部     文字作者:刘娜利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1-06-18    阅读数:

字体: [ ]

6月17日,校党委书记刘正东主持召开第九届校党委常委会第12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校贯彻落实工作。

原来名称也丢了

习近平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讲话中强调,坚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明确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重点任务,提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要发挥基础研究深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成为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的生力军的目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科技自立自强的动员令,为我们国家坚定创新信心、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我们要认真思考,深入研究,规划好、设计好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发展格局,规范学术机构的建设,大力培养科技创新团队和科技创新人才,推进相关领域的科技创新研究,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加强校企合作,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改革制约科技人才发展的体制机制,充分调动创新人才的积极性创造性,为科技人才潜心科研创造优良生态环境,加快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建设步伐,为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在自治区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班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联系起来,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深入系统研究重大问题,补短板、强弱项。要结合学校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落实到进一步完善《广西大学对接服务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之中,落实到办学治校各项规划部署、措施之中,落实到行动之中,以优异成绩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贡献。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我校举办美育之窗——“流淌的音符”现场展演活动(2021-06-20)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李忠杰教授到我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2021-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