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召开辅导员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交流会暨辅导员业务培训会(2021-07-23)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就业指导中心)     文字作者:夏士岚    图片作者:张浩    发布时间:2021-07-23    阅读数:

字体: [ ]

7月21日,我校在君武馆玉林厅召开辅导员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交流会暨辅导员业务培训会,我校辅导员和学工人员150余人参加会议。

IMG_3214(1).jpg

会上,7位辅导员先后做了交流发言。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孙晓黎、林学院银宁、商学院王乐、新闻与传播学院雷圆媛分别围绕“英雄”“复兴”“创新”和“信念”四个关键词,分享了自己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的所思所感,四位老师在发言中均表达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应善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有针对性、有切入点的传播,是引起共鸣的关键。要在实践中厚植家国情怀,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艺术学院陈吉聪、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陈卉娟、公共管理学院庞惠结合实际工作,分别分享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等三个文件的体会与思考,就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学生党建、学生就业、学生评价体系等方面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做法和经验。

在辅导员业务培训会环节,学生工作处处长黄必春重点向各学院反馈了本学期收集到的辅导员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疏漏,并就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凝聚力、提升队伍工作水平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要求。

编辑:黄南

上一条:刘正东主持召开第九届校党委常委会第125次会议(2021-07-23)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赵跃宇、罗廷荣、田利辉同志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2021-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