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刘正东主持召开第九届校党委常委会第125次会议(2021-07-23)

来源:宣传部     文字作者:刘娜利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1-07-23    阅读数:

字体: [ ]

7月23日,校党委书记刘正东主持召开第九届校党委常委会第125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区年中工作暨重大项目建设现场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工作以及近期工作。

205A9607.JPG

会议传达了全区年中工作暨重大项目建设现场会议精神。7月21日,2021年全区年中工作暨重大项目建设现场会议在北海市举行,会议总结了全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了下半年经济工作任务。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决策部署,继续以提速争先的劲头,持续打好“七场硬仗”,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奋力拼搏,精准施策、狠抓落实、攻坚克难,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和“十四五”良好开局,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会议精神要义,将学校发展融入全区经济发展大局之中,切实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要学习借鉴地方经济发展先进经验,转作风促发展,抓好项目建设和实施,鼓足干劲,提速增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会议讨论了中共广西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的有关材料:《广西大学“十四五”规划(2021-2025)》(送审稿)、《中共广西大学委员会关于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凝心聚力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决定》(送审稿)等,拟提交中共广西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审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全校安全隐患大排查情况及相关整改措施,强调要强化安全意识、问题意识、责任意识,倒查责任盲区,加大排查力度,严格责任落实落地落细,提高整改力度。要完善相关制度,建立安全责任网络体系、安全考核评价体系,将安全教育纳入新任领导干部,新入职教师、辅导员,新生入学的教育培训内容之中。堵住制度漏洞、杜绝安全事件、切实提高学校安全工作实效。

会议审议并通过《广西大学2021年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强调要深入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 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推进实施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以“四史”学习教育为主线提升思想政治素质,以师德警示教育为重点强化职业行为准则意识,以优秀典型为榜样引领践行高尚师德,突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师德养成,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做到教学能力、教学业绩和师德师风相统一。新入职教师要刻苦学习,加强实践,不断提高教书育人能力。

会议审议并通过《广西大学关于推进法治工作实施方案》,强调要切实落实好《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法治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完善相关内容,全面推进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2021年度库项目(第三批)预算安排方案等事项。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刘正东带队到北部湾大学推进对口支援工作(2021-07-23)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召开辅导员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交流会暨辅导员业务培训会(2021-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