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中国比较文学学会第十三届年会暨国际学术研讨会召开(2021-07-25)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字作者:潘亿    图片作者:黄光    发布时间:2021-07-25    阅读数:

字体: [ ]

7月24日,中国比较文学学会第十三届年会暨国际学术研讨会于广西大学举行。本次会议以“时代变革与文化转型中的比较文学”为主题,由中国比较文学学会、广西大学主办,广西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近400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田利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会议现场 (1).jpg

田利辉表示,广西大学大力支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希望本次会议能推动比较文学研究迈入中国学派的辉煌时期,构建更加国际化的比较文学研究,助力中国对外话语体系的构建和传播,提升中国的世界影响力。

中国比较文学学会终身荣誉会长乐黛云在远程致辞中表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之下,对话交流已成为重要的时代主题,会议涵盖的分论题丰富、新颖,比较文学学者应抓住对话机会,在研讨中碰撞出思想火花。

国际比较文学学会主席桑德拉·伯曼(Sandra Bermann)通过远程致辞向现场参会者介绍了国际比较文学学会在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并盛情邀请各方学者与硕博研究生参加国际比较文学学会举办的下一届年会,期待海内外的比较文学学者互学互鉴、共同进步。

会上,中国比较文学学会会长、上海交通大学教授王宁、香港城市大学比较文学与翻译系教授张隆溪、中国人民大学大华讲席教授杨慧林、四川大学文科杰出教授曹顺庆、南方科技大学讲席教授陈跃红、上海交通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叶舒宪、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教授张辉、上海外国语大学二级教授宋炳辉、广西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罗选民分别作主旨发言。

本次会议旨在推动中国比较文学学科体系的创新建构及特色人才培养,提升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的世界性整体水平,发挥比较文学与文化研究在“一带一路”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双循环”背景下资本市场与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我校举行(2021-07-26)

下一条:我校团学骨干赴福州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2021-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