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凝心聚力谋新篇 提速争先开新局 中共广西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2021-07-26)

来源:宣传部     文字作者:刘娜利    图片作者:廖善维    发布时间:2021-07-26    阅读数:

字体: [ ]

7月26日,中共广西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君武馆玉林厅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今后工作。校党委书记刘正东主持会议。

2.AY9A0304-1.jpg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们党百年华诞的盛典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今年是广西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和开启“十四五”发展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广西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和指示,指明了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总目标。自治区党委召开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关于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决定》,为广西未来发展制定了宏伟蓝图,明确了目标任务。贯彻好中央大政方针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意义重大,任务繁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的新境界、以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引领新时代办学治校的新实践、以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引领“十四五”的新发展,学好讲话、落实指示,提高“十四五”发展的政治站位和使命意识。

1.AY9A0154-1.jpg

会议强调,要守正创新、继往开来,奋力开创“十四五”发展新局面。过去的五年,我们大力实施特色立校、人才强校、改革活校、开放兴校、环境美校、依法治校方略,着力搭建“世界一流、国内一流、区域特色”三层学科横梁,树牢“工科登峰、农科闯关、理科崛起、文科振兴、医科兴建”五大学科支柱,推进系列改革举措和攻坚行动,实现五个“翻番”和六个“显著”的历史性进步,各项事业呈现格局性发展新变化,整体实力进入中西部同级同类大学一流行列。今年以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出彩,巡视整改任务绝大多数完成,基层党建取得重要突破,评价体系改革取得新进展,人才培养呈现新局面,学科发展势头良好,高层次人才引育成效凸显,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昂扬姿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各方面开局良好。为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的新部署新要求,我们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立足广西发展、服务西部振兴、面向东盟开放,围绕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定位,聚焦“东盟、亚热带、边疆民族、海洋”四大办学特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聚焦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突出特色优势,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在增B档上A等,学科建设上一流;增院士聚英才,师资队伍上水平;增博点添平台,科技创新上档次;增大奖强贡献,服务社会上台阶;增渠道多合作,国际交流上规模这“五增五上”方面取得标志性突破,迈进第一步提质升档开新局、第二步转型升级定格局、第三步进入一流胜全局“新三部曲”。

3.AY9A0171-1.jpg

会议强调,要锚定目标、埋头苦干,提速争先开新局。除了全面抓好“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突出“五增五上”重点工作,还要做好下半年的10项工作:一是下功夫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二是下功夫抓好评价体系改革,三是下功夫抓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四是下功夫抓好招生与就业工作,五是下功夫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六是下功夫抓好思想政治工作,七是下功夫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八是下功夫抓好依法治校,九是下功夫抓好疫情防控,十是下功夫抓好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号召,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三拼”精神,奋力开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建成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实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西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2021-2025)》(草案)和《中共广西大学委员会关于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凝心聚力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决定》(草案),审议并通过《关于中国共产党广西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的决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尽昭,校党委副书记查丹明分别就文件起草情况向全会作了说明。

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国际歌旋律中闭幕。

全体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教育部党建联络员、非党员校领导,党的十九大代表、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全体中层干部、校纪委委员,全国、自治区人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台联、侨联、知联会、留联会等组织负责人,部分学校九届党代会代表、教代会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列席会议。

编辑:新中

上一条:我校教师获全区高校思政课教师讲“四史” 优秀微课评比一等奖(2021-07-27)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广西大学辅导员赴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2021-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