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团学骨干赴福州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2021-07-25)

来源:校团委     文字作者:许晴梅 李莹    图片作者:实践团队    发布时间:2021-07-25    阅读数:

字体: [ ]

7月17日至23日,我校团学骨干一行9人前往福州,参加由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好年华 聚福州”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725103048.jpg

在福州市鼓楼区团委的带领下,社会实践团来到鳌峰坊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福州市非遗展示馆等地,通过参观图文史料、馆内展品、幻影成像,近距离感受浓厚的福州本土民俗气息,领略闽都文化魅力。社会实践团还走访了镇海楼、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福州冶山春秋园以及福州市博物馆等地,参观了林则徐、萨镇冰和冰心等历史名将及文人故居,感受福州历史人文气息,并撰写了项目调研报告。

同学们表示,实践活动近距离接触闽都传统文化,深刻认识到福州作为历史名城是如何守住闽都文化的“根”与“魂”,推动文化遗产代代流传,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迸发出新活力;要学习借鉴闽都文化保护和传承中的优势,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3c9d62e0fc696606088886e15411118.jpg

该活动目前共有全国1038所高校的4132人报名参与。在实践活动申报前期,我校团学骨干积极筹备“闽都文化保护与传承现状调研”项目,最终获福州市人民政府资助赴榕参与该项目实地调研资格,我校实践活动还被福州电视台报道。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中国比较文学学会第十三届年会暨国际学术研讨会召开(2021-07-25)

下一条:我校在第十届“挑战杯”广西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佳绩(2021-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