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暑期工作会议(2021-07-29)

来源:宣传部     文字作者:刘娜利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1-07-29    阅读数:

字体: [ ]

7月28日下午,我校在君武馆玉林厅召开暑期工作会议,校长赵跃宇部署相关工作,副校长马少健主持会议。

赵跃宇结合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围绕“双一流”建设,就我校教育评价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做了通报,就如何进一步推进相关工作做了部署。

205A9968-1.jpg

赵跃宇介绍了教育部对我校世界一流建设学科首轮建设成效评价情况,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从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建设、改善实验条件、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以及学院建设等六个方面,就如何进行教育评价改革、如何完善教育评价和业绩考核方式,介绍了学校改革的思路。赵跃宇强调,要树立教育评价改革正确理念,坚持科学导向,通过教育评价改革,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使命,明确新时代教育价值观,确立科学的育人目标,敢于改革,勇于整改,破除“五唯”,从根本上解放思想、去除教育的顽瘴痼疾,要强化课程学习,强化教师对学生的指导,强化学院领导、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对学生的考研率、毕业率和就业率的专注度、责任感,强化研究生教育,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通过教育评价改革,把品德高尚、专业素质优秀、能担当、敢负责、甘愿为师生服务的人才选拔到领导岗位,让他们的业绩得到认同,并享受应有待遇。把优秀的学者、专家充实到基层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岗位,让有学识、有能力的人担起责任,发挥智慧和才干,团结和引领学院教师潜心教育,提高师生对教育改革评价的认同感和获得感。每个学院要结合学科特色规划好科研平台建设,敢于创建世界一流平台,更好筑巢引凤。要加强博士学位点建设,改革博士生导师遴选机制。建立科学的教育改革评价体系,为学校教育改革发展注入新活力,营造学校教育发展良好环境,推进学校实现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

205A9964-1.jpg

赵跃宇还就暑期做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做了强调。他指出,要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疫情防线疫情防控要常抓不懈,统筹做好在校和离校师生的疫情防控工作。要严防疫情输入,坚决阻断疫情进入校园,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强化离校师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和自我防控意识,引导师生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加强居家和旅途个人防护,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同时,要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健全实验室等场所的安全措施,明确相关安全责任人责任,强化安全意识,预防安全事故,消除安全隐患,严格遵守实验规程,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公共财产安全。

马少健从改革背景、原则,机构考核、个人考核、正面清单、负面清单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正在制订的《考核体系改革初步方案》;从改革的依据、改革的主要思路和原则、改革的主要内容对学校正在修订的《绩效工资分配管理办法》进行了说明。

此次会议是学校启动教育评价改革工作以来召开的又一次各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人专题会议,接下来学校将根据相关要求和程序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研究制定和出台相关方案,将教育评价改革落实落地。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尽昭,副校长罗廷荣、韩林海,各职能部门正职领导,各学院书记、院长出席会议。

编辑:新中

上一条:刘正东出席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研讨会并致辞(2021-07-29)

下一条:教育部部省合建工作专项调研组到校考察调研(2021-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