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由我校主编的《复配岩改性沥青路面技术标准》英文版(送审稿)审查会召开(2021-09-15)

来源: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文字作者:孟勇军    图片作者:孟勇军    发布时间:2021-09-15    阅读数:

字体: [ ]

9月14日,由我校主编的《复配岩改性沥青路面技术标准》英文版(送审稿)审查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主办。中国建设标协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志新,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标准定额处处长游清华分别在会上讲话,中国建设标协副秘书长蔡成军、张弛及专家参加审查会。

1-与会领导专家同编制组讨论标准内容.jpg

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路桥系孟勇军老师详细汇报了《复配岩改性沥青路面技术标准》英文版编制的思路、编制依据、工作基础、核心技术指标及英文版编制意见等情况。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正高级工程师任翠英、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王晶、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环分院研究员李鹏程担任本次会议的审查专家。

专家组审查后一致认为,复配岩沥青改性添加剂成功在我国广西、云南、四川、北京、内蒙古等多个实体工程得到应用,高等级沥青路面的高温抗车辙性能及抗水损害性能提升效果显著,该项成果助力我国“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对交通道路建设发展有着重要的积极意义。该标准获得国际先进水平鉴定。与会专家还就标准的各章节细节提出审查意见,并达成共识,一致同意通过审查。

《复配岩改性沥青路面技术规程》是我国首部由越南、巴基斯坦等国外专家及高校联合参编的团体标准,主编单位为广西大学及广西路冠科技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国外参编单位包括越南河内交通运输大学、越南升龙VR科技投资发展股份公司、巴基斯坦哈比大学。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2021级新生班级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召开(2021-09-15)

下一条:经济学院(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举办中国-东盟金融名家大讲堂暨开学仪式(2021-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