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2021级新生班级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召开(2021-09-15)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就业指导中心)     文字作者:张浩    图片作者:谢文明    发布时间:2021-09-15    阅读数:

字体: [ ]

9月14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第六教学楼二阶教室组织召开2021级新生班级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交流会。我校新生班级辅导员、班主任200余人参加会议。

IMG_20210914_162609.jpg

交流会上,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科2019级(1)班班主任李伟辉、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2020级、2021级物质科学创培班带班辅导员吴达慧、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土木2019级(6)班班主任蒋明杰和动物科学技术学院2020级带班辅导员李丽娜分别代表老生班级辅导员和班主任在交流会上分享了自己的带班心得体会和做法经验,并重点围绕如何打造新生班级良好的班风学风、提升学生学习积极性、做好学生学业生涯规划指导、引导学生读研深造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专职副主任李正文在交流会上解读了《广西大学普通本科生班主任工作指导意见(试行)》文件相关内容,介绍了学校本科教学改革的一系列重要举措,通报分析了近几年本科生学业预警、跟班试读、按时毕业、部分课程重修以及考研等情况,重点就班主任工作职责进行了解读和强调。

学生工作处处长黄必春重点从意识形态工作、安全教育提醒、校园文明礼仪、晚自习督导、家校联系、心理健康排查、学业规划、党团班级建设、谈心谈话和考研引导等10个方面对新生班级辅导员、班主任提出了工作要求,并希望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能够齐心协力把新生班级建设好,围绕学校工作中心,共同全力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1年秋季新兵入伍欢送会(2021-09-15)

下一条:由我校主编的《复配岩改性沥青路面技术标准》英文版(送审稿)审查会召开(2021-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