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学业总动员 导师面对面 ——文学院召开2021年学业规划指导大会(2021-09-20)

来源:文学院     文字作者:董艳秋    图片作者:韦明刚 董艳秋    发布时间:2021-09-20    阅读数:

字体: [ ]

9月17日,文学院召开2021年学业规划指导大会,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学业生涯规划。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设一个主会场、三个分会场,近400位同学参加。

IMG_0610.JPG

会议分为指导报告和现场咨询等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孙瑞作学业规划指导报告,系统地分析考研、就业形势,并对全院学生进行了考研动员;副院长田春来介绍文学院招生政策与生源情况;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负责人、古代文学专业学术带头人龙文玲教授为介绍学科专业等基本情况,并对全院同学进行立志、勤学引导和教育;副院长阳静对历年文学院考研数据进行分析,其中包括推免生情况、文学院历年考研成绩、考研成功率情况等。

在会议第二阶段,学院设八个专业咨询点,参会学生根据自己学业规划、考研意向,与各专业教师面对面进行学业、考研咨询。从各专业咨询点的汇总数据以及各年级参会同学的反馈来看,此次会议比较好地完成各环节设置的目的,即帮助大一同学明确学习目标,思考并制定大学四年的学业规划;大二同学坚定学习信心,明确就业方向、考研专业;大三同学积极做好考研及就业准备,明确个人学业达成目标;大四同学明确顺利毕业目标,并全力以赴实现就业考研成功。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我校在广西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大赛中获佳绩(2021-09-20)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艺术学院赴北部湾大学进行党建工作及对口合作交流(2021-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