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就业优先 多措并举做好毕业生就业“实事”——“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就业服务篇(2021-09-24)

来源:学工部     文字作者:学工处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4    阅读数:

字体: [ ]

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牢牢抓住就业这一最大民生“实事”,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精准帮扶毕业生,千方百计拓展市场化就业渠道,用心用情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毕业生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压实就业工作责任,打造“稳、助、帮、扶、促”一体的就业工作体系,努力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截至今年8月31日,2021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达到85.51%。

“五级联动”稳就业。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实行“五级联动”就业工作机制,为毕业生提供“一对一”就业帮扶。明确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打造“校领导—职能部门—学院领导—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毕业生”的“五级联动”就业工作机制。校党委书记、校长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就业工作;就业工作职能部门深入25个有毕业生的学院调研,组织召开全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研讨会和全校就业工作推进会,及时了解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协调解决就业工作堵点和难点;实行学院“包干”制,建立帮扶台账,全面落实二级学院稳就业责任。

技术升级助就业。学校加强信息化建设,大力推动“智慧就业”,2020年11月,启用“广西大学云就业服务平台”,服务覆盖全体毕业生,实现了招聘信息精准推送、就业咨询指导、宣讲招聘会通知、线上面试签约等“一站式”服务。毕业生人不离校即可实现求职面试,减轻了因疫情造成的毕业生不便外出求职的影响。

精准指导帮就业。通过对毕业生求职需求的前期摸排,学校有针对性地安排考研动员、考公务员辅导、职场礼仪讲座、应聘高校辅导员岗位辅导、定向选调生交流会等各类就业辅导讲座10余场。针对毕业生求职的从众性和盲目性,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一对一”对毕业生进行个性化就业指导,服务毕业生择业、就业。

资助关怀扶就业。学校十分关心就业困难群体,对毕业生重点群体建立帮扶台账,明确记录毕业生基本情况、就业意向、帮扶状态等信息,实时关注其就业进展。为困难毕业生发求职补贴,助力毕业生求职。帮助2021届2400多名贫困家庭毕业生申请政府求职创业补贴347万元;面向530名求职困难毕业生每人发放1000元求职补贴,共计53万元。

充足岗位促就业。学校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充足的就业岗位。线上,学校与网络招聘平台合作,以联合主办的方式推出广西大学专场网上招聘会;与33所高校联合举办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活动——“同心共筑”2021届毕业生高校联合网络招聘会暨少数民族毕业生专场,助力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线下,学校加强校企沟通,积极拓展就业市场,主动走访广西14个地市人社部门,对接就业岗位和就业信息,并邀请各地市组织用人单位到校举办专场招聘会。截至今年8月25日,我校共为2021届毕业生举办专场招聘会579场,发布招聘信息5610多条,累计提供岗位49万多个,平均为每位毕业生提供61个就业岗位。

编辑:黄南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用心服务 情暖师生——“我为群众办实事”之餐饮服务篇(2021-09-24)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1级来华留学生暨港澳台生新生开学典礼(2021-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