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有力度 服务师生有温度——“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服务师生篇(2021-09-24)

来源:后勤管理处     文字作者:后勤管理处    图片作者:后勤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09-24    阅读数:

字体: [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把师生满意度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精准对焦师生关注度高、受益面广的服务需求,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以微实事推动办实事,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加快推进基建项目建设,促进美丽校园更加宜学、更加宜居、更加宜人。

学史力行,倾心打造有温度的学生公寓。为及时回应学生对宿舍问题的关注与关切,切实提高学生公寓服务质量,学校通过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在了解学生对宿舍期望值后,决定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对学生公寓进行升级改造,倾心打造有温度的学生公寓。一是在学生公寓西9栋、西10栋热水供应系统试点增加一套并联式燃气热水系统,该系统具有热效率高,不受气温影响,运行成本与空气能系统相差不大等特点,切实做到增加热水产能、延长热水供应时间,确保满足学生冬季洗浴需求,提升学生公寓生活品质。二是升级改造学生公寓,全力改善住宿环境,打造温馨生活空间。投入资金更换东7栋、东14栋以及南区宿舍大门、卫生间门或阳台门636扇,改造东27栋大房间成为20多间宿舍,对行健2号学生公寓楼走廊过道重新粉刷、部分阳台护拦更换、热水设备检修、门禁通道安装、增加置物架等,局部粉刷学生宿舍250间,更换多功能书桌266组、上下架床266、椅子2128张,对学生公寓5536台空调进行深度清洗消毒,通过网络结构优化和数据业务流程再造等技术措施实现学生宿舍校园网上网无感知认证。在暑假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学校有关职工争分夺秒做事、勤勤恳恳工作,确保学生公寓升级改造工程在开学前全部完工。三是聚焦学生需求,用心关爱学生,打造温馨宿舍。继续实施首问责任制、一站式服务,通过成立党员先锋服务队、设置爱心帮扶点及菜鸟驿站行李托运点、设置爱心雨伞借用处、建设公寓园区阅读架等微服务,免费帮同学搬运行李共689次约1278人,累计借用爱心雨伞、借阅书籍等1000余人次,真正做到用心用情用力关爱学生,打造温馨有爱的宿舍。

爱心车免费搬运行李

学史力行,全力创建美丽和谐家园。为改善教职工居住环境,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学校积极向自治区成功争取到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6204.25万元用于校园2000年以前建成的老旧小区改造,更换电表、集中控制电表箱、入户开关箱、电表箱至入户箱线路、电杆及架空线路、楼栋单元总配电箱等,集中安装小区供水总管、楼栋给水总管、入户水管,更换水阀、用户水表更换及,改造雨水污水管网分流,更换内庭院路灯、电缆及电缆管沟,修复道路人行道、停车场、休闲广场、绿化带等。截至8月31日,学校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完成70栋楼的一户一表的水电安装以及2栋楼周边地面平整工作。下一步,学校将加强组织、明确职责,倒排工期、明确任务,挂图作战、明确目标,采取强有力措施推进工程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力争在9月20日完成老旧小区维修改造项目(一期)改造工作。同时,为解决教职工交通工具充电难的问题,学校于2021年4月主动与南宁供电局进行沟通协商建设充电桩事宜。截至8月31日,现已分别在南大门地下停车场、行政办公南楼、第六教学楼、校医院北侧、东高停车场等区域建成电动汽车充电桩40个,有效解决教职工电动汽车充电难问题,极大地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新建成电动汽车充电桩

学史力行,助力营造宜学宜人校园环境。为实现学校生态化发展,学校以实际行动、不懈努力,创建一个宜学宜人校园环境,使校园环境焕发新活力。一是全力抗疫,灭杀“四害”,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开始,全力做好防疫消杀工作,对教职工住宅区东高1-9栋公共区域、电梯上下行按钮、电梯厢内每日消菌,对219栋小高层住宅区定期消菌,对垃圾中转站每日全方位高频次消菌,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为进一步减少病媒生物孳生环境,不断降低病媒生物密度,切实保障校园公共卫生安全,学校每两个月开展一次全校范围内“四害”消杀及白蚁、红火蚁等病媒生物防治工作。二是爱护环境,美化校园,当好书香校园“美容师”。“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校园环卫工人夏季顶着烈日,冬天冒着寒风,每日凌晨5点半开始清洁校园校道;绿化工人定期对校内绿植修剪整治,着力抓好重点区域及教工住宅区绿化美化。目前,学校绿地覆盖率达到42.56%,绿化养护面积约为218.76万㎡,草坪机械修整绿地约101.5万㎡,绿篱修剪约48.5万㎡,完成校园黄土裸露修复补植1850㎡,修剪靠近房屋周边和教学楼周边的树木约350株,清除死树枯枝267株(处)。三是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当好文明校园“守护者”。为进一步推进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呼吁更多师生投入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树立自觉分类良好观念,学校投入4套垃圾分类智能分类设施,设置垃圾四分类户外展示板5套,安排垃圾分类督导员深入校园角落发放宣传单(投放指南)累计5.2万张、宣传册367份;投入使用厨余垃圾处理中心,回收制肥并循环用于校园绿化养护。截至2021年8月底,处理生活垃圾约12030吨,绿化垃圾约1993吨,大件垃圾、家具等约753m³,运输垃圾约26871车次。四是加强日常巡查,筑牢安全防线,当好和谐校园“保卫者”。加强日常巡查,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针对异常天气及时巡查东高地下水泵是否正常、电线是否出现掉落、树木是否倒伏等。截至2021年8月底,清理无主建筑垃圾75处,清理东高1-9栋楼道占用消防通道杂物438处,清理水沟约143条,清理乱堆杂物约251处,处置环境整治案件199件。

编辑:黄南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六点发力 “六个一”推动机关服务大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机关服务提升篇(2021-09-24)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用心服务 情暖师生——“我为群众办实事”之餐饮服务篇(2021-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