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着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我校召开中小学“双减负”工作会议(2021-09-26)

来源: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文字作者:黄焕麟    图片作者:黄焕麟    发布时间:2021-09-26    阅读数:

字体: [ ]

9月25日,我校召开附属中小学校“双减负”工作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相关文件精神,对如何全面落实国家、自治区中小学生“双减负”政策进行了研讨,提出相关措施和要求。副校长范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闻稿图片-1.jpg

范祚军在传达自治区文件后指出,义务教育最突出的问题之一是中小学生负担太重,短视化、功利化问题没有根本解决。国家、自治区“双减负”政策的出台和一系列明确指示,意在搬走压在中小学生稚嫩双肩的沉重负担,将他们从疲惫中解放出来,着眼长远培养人才,让国家、民族赢得未来,为我们附属中小学校规范办学指明了努力方向。减轻学生负担,根本之策在于全面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做到应教尽教,强化学校教育的主阵地作用。积极创造条件,开展各种课后育人活动,满足学生的个性化、多样化成长需求。

会议认为,虽然近年来学校附属中小学积极探索减轻学生负担,在减少学生家庭作业量、开展课堂教学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国家、自治区的“双减负”要求还存有不小的差距,必须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双减负”政策,确保义务教育的中小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问题迅速得到根本性转变 。

会议要求,资产经营公司和西大附中、西大君武小学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国家、自治区“双减负”政策精神和重大意义,紧密结合附属中小学校的实际,制定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双减负”实施方案,明确落实”双减负”的教学方式、目标和保障措施,在减轻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前提下,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课后服务水平,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全面推动素质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为学生的成才提供更多的路径。

资产经营公司、附属中学及附中百色分校、西大君武小学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黄南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校团委举办第三期“水塔沙龙·君武青讲坛”(2021-09-26)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广西乡村振兴和青春社区工作中的青年志愿服务座谈会在我校举行(202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