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到玉林市四个示范(试点)村开展“乡村振兴监督工作和党建促进乡村振兴”调研(2021-09-27)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委巡察组     文字作者:李春霖 甘武琳    图片作者:吴欣慧    发布时间:2021-09-27    阅读数:

字体: [ ]

9月24日至25日,校纪委书记吕逸带领纪监巡党支部、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职工第六党支部25人赴玉林市开展“乡村振兴监督工作和党建促进乡村振兴”调研。


调研组与玉林市福绵区有关部门座谈


河村实地调研现场

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玉林市玉州区鹏垌村、福绵区十丈村、北流市新圩镇河村和西埌镇木棉村。在十丈村考察中,就福绵区以党建为统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举行了座谈会,调研组听取了福绵区通过探索“一引领三聚力”乡村治理模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村民群众从乡村建设“被动管理”向“主动治理、能够治理”转变,实现乡村振兴的全域推进等经验介绍。吕逸对福绵区乡村振兴的经验做法与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提出了若干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吕逸结合福绵区以及玉林市有关情况,就广西大学对接市县乡村振兴战略如何作为、如何培养人才为乡村振兴服务、如何做好学校帮扶定点村的乡村振兴专项监督等工作,提出从政策落实、资金安全、干部廉洁、振兴推进、党建促进等五个方面保障乡村振兴进行纪检监督的建议。

调研组先后在上述四个村现场调研了幸福乡村建设、乡村风貌提升建设、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发展、乡村生态文明建设、乡风文明建设、农村公共文化建设等工作情况,了解各村获评“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全国文明村镇” “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自治区乡村振兴改革集成优秀试点村”或入选“全国生态文化村”宣传推广名单和北流市新圩镇获评“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镇”等先进典型案例。在鹏垌村、河村、木棉村,吕逸分别就有关问题进行详细询问和细致考察,就特色产业提升、稳岗就业提升、人居环境提升或特色农业开发以及乡村振兴纪检监督保障等方面提出若干建设性的具体建议。

在座谈会交流环节和各村实地考察的交流过程中,相关专家、师生代表就以人民为中心处理乡村治理中的矛盾和突出问题、乡村风貌提升建设、学院师生研学实践如何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等问题,与当地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我校韩林海教授当选中国地震学会第十届地震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21-09-28)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校团委举办第三期“水塔沙龙·君武青讲坛”(202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