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公共管理学院联合主办“边疆治理、乡村振兴与农民获得感”高端学术论坛(2021-09-28)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文字作者:黄六招    图片作者:黄六招    发布时间:2021-09-28    阅读数:

字体: [ ]

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时发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的重要讲话。随着脱贫攻坚任务的完成,如何推进边疆地区乡村振兴,提升边疆治理效能和群众获得感,实现边疆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是当前理论与实务界关注的重大问题。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25日,由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广西大学中国——东盟公共治理研究院、华南理工大学政府绩效评价中心联合主办,中共靖西市委、市政府承办的“边疆治理、乡村振兴与农民获得感”高端论坛在靖西市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930155758.jpg

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新中国成立以来边疆民族地区的治理实践与经验,边疆民族地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体系,提升边疆治理群众获得感的路径等。北京大学李成言教授提出,党的建设是边疆治理现代化最有力的政治保障,对边疆治理现代化具有引领作用。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薄贵利教授认为边疆治理是公共管理的一个重要领域,而公共管理首先是战略管理,因此边疆治理需要长远的战略管理。中央民族大学、广西大学君武学者李俊清教授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治国理政中,民族边疆工作始终占据着重要战略地位。华中科技大学徐晓林教授靖认为靖西市是广西十分重要的对外贸易窗口,跨境贸易对于提升居民幸福感十分关键。复旦大学、广西大学君武学者竺乾威教授认为应从政府满意度评比为切入点,提升边疆地区农民群众的幸福感。厦门大学、广西大学君武学者卓越教授认为可以将治理能力融入治理体系中,形成广西大学边疆治理研究特色。其他专家也围绕边疆地区如何提升地方政府治理能力进行了阐释。

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17所高校的25名专家学者,靖西市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以及我校公共管理学院30余名师生参加论坛。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右江民族医学院到我校调研(2021-09-29)

下一条:我校学子获时报金犊奖全国大陆赛区一等奖(202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