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第一届博士生学术论坛暨广西大学君武大讲坛系列学术报告会举行(2021-10-03)

来源: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文字作者:陈立华    图片作者:刘凌钊    发布时间:2021-10-03    阅读数:

字体: [ ]

9月28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第一届博士生学术论坛开幕式暨广西大学君武大讲坛系列学术报告会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防科技大学空天科学学院教授、深圳大学特聘教授、智能光测研究院院长于起峰教授作君武大讲坛特邀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韩林海教授主持论坛。

image003.jpg

论坛以君武大讲坛特邀报告、博士研究生学术报告、学术交流等形式相结合,旨在为土木工程一流学科及相关专业研究生提供一个交流学术思想、传递科研经验,拓宽学术视野、激发学术热情、培养创新能力的平台,营造学术争鸣的良好氛围,推动一流学科建设。

于起峰院士作题为《摄像测量技术及其应用研究进展》的特邀报告,围绕国家重大需求,讲述摄像测量技术的概况和发展,以及提出急切需要解决的相关工程科学和技术问题。介绍用于大型结构变形和大尺度运动的测量、跟踪和监控等应用的摄像测量技术研究进展。在大型结构变形测量方面,重点介绍串并联相机静动态位移光测系统等大型结构变形测量新方法,及其在船体多点变形测量、高铁路基沉降变形监测、高铁桥墩亚毫米级变形监测、大跨桥梁时空多点挠度测量等方面的应用。在大尺度运动测量方面,讲述了研究团队发明提出的六自由度光测、轨迹交会等系列运动测量新方法和数字化判读系统及其应用。于起峰教授勉励大家要着眼于国家建设的重大需求,唯物革新,勤于思考,坚持不懈地追求原始创新。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10位博士研究生分别进行研究成果学术报告。于起峰院士与研究生们进行互动,大家还就相关问题进行研讨。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校领导到社科处调研科研经费管理工作(2021-10-05)

下一条:2021年广西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活动在我校举办(2021-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