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2021年广西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活动在我校举办(2021-10-02)

来源: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招标与采购管理中心)     文字作者:张晶晶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1-10-02    阅读数:

字体: [ ]

9月30日,2021年广西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在我校举行。全区85所高校的分管实验室工作主管部门负责人、管理骨干和师生2300余人在线上线下参加了培训。

自治区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李美清介绍了全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总体情况和近几年教育厅在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上的主要工作,强调实验室是高校实验、实践教学的主要阵地,安全问题关系到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学校与社会的安全稳定。各高校都应落实学校安全主体责任,推动学校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广西大学副校长冯家勋在致辞中介绍了近几年学校在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经验和做法。经过多年努力,广西大学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实验室安全制度和安全文化体系,为实验教学和科学研究起到了很好的安全保障作用。

205A1608-1.jpg

本次培训会结合现阶段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采取线上线下交互直播的形式开展,邀请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副理事长、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原处长冯建跃,中国矿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吴祝武,军事医学科学研究院教授李劲松,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治安警察总队苏杰警官、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禁毒总队徐伟强警官等5位专家分别作专题报告,内容涵盖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安全检查、生物安全管理、易制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管理等方面。培训还增设了区内高校经验分享环节,广西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广西中医药大学教学实验实训中心分别进行经验分享。

编辑:黄南

上一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第一届博士生学术论坛暨广西大学君武大讲坛系列学术报告会举行(2021-10-03)

下一条:广西大学举行升国旗仪式(2021-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