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中科院张涛院士一行到校调研(2021-10-12)

来源:科技处     文字作者:余波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1-10-12    阅读数:

字体: [ ]

10月11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院士张涛一行到我校调研甘蔗与糖业基础研究与技术成果转化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出席活动并讲话,我校党委书记刘正东陪同调研,校长赵跃宇出席座谈会并发言,自治区科技厅厅长曹坤华主持座谈会。

205A2084-1.jpg

205A2078-1.jpg

205A2113-1.jpg

张涛一行考察了我校轻工与食品学院涉糖全产业链、广西甘蔗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的相关科研情况后召开座谈会,就深化中科院与广西科技创新合作,提升广西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广西甘蔗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研讨。费志荣指出,广西对甘蔗与糖业产业开展了大量基础性、技术性研究,希望能够在基因编辑、分子育种等方向加强与中科院的交流与合作。张涛指出,为推动甘蔗与糖业产业可持续发展,要创新体制机制,找准产业的需求,持续不断地投入开展攻关;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吸引、汇集更多的海内外高水平人才来桂工作。

205A1890-1.jpg

205A2033-1.jpg

    曹坤华汇报了关于科技支撑糖业高质量发展的情况。赵跃宇从科学、技术、产业、文化四个层面分享了对甘蔗与糖业产业整体规划和发展问题的思考,并建议尽快从国家层面设立甘蔗与糖业研究中心。自治区糖业发展办、自治区农机中心、自治区糖业协会、广西农科院,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广西东亚糖业有限公司、广西柳工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广西甘蔗生产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分别汇报了在甘蔗产业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建设成效和当前面临的困难。

中科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自治区科技厅相关负责人,我校副校长韩林海参加调研活动及座谈会。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到我校调研(2021-10-13)

下一条:我校“青马工程”学员开展政务实习交流暨主题团日活动(202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