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王乃学看望郑皆连院士(2021-10-15)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刘娜利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1-10-15    阅读数:

字体: [ ]

10月15日,校党委书记王乃学就任第一天,看望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授郑皆连。

“您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您为一流学科建设、‘双一流’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我到任第一时间来看望您,向您学习和致敬!”走进土木工程大型结构试验平台大厅,王乃学紧紧握着郑皆连的双手说。

微信图片_20211016073659.jpg

王乃学(左三)听取郑皆连拱桥成就介绍

接着,王乃学听取了郑皆连关于所主持建设的平南三桥、合江长江一桥、南盘江特大桥、藏木特大桥的创新成果,以及在建的天峨龙滩特大桥的建设情况,了解相关科技领先成就,对郑皆连在桥梁建设领域和为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

2QQ图片20211016010639.jpg

王乃学(左)与郑皆连座谈

随后,王乃学与郑皆连座谈,了解土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情况,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改革措施等方面听取郑皆连的意见和建议。王乃学表示,加强一流学科建设是学校的重中之重,土木工程学科是广西大学唯一的世界一流学科,是广西大学进入全国“双一流”建设行列的支柱,要集中各类资源确保一流学科建设只能进步不能退步。要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依托相关桥梁重大工程打造人才培养新高地,为一流学科建设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同时,王乃学强调要采取适当形式,让全校理工文不同学科背景的学生交叉观摩,让学生通过本校方便可见的世界级国家级科研成果,了解前沿科技,丰富知识,开拓视野,增强对学校的自豪感。激励师生学习榜样、砥砺担当、奋发有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作出贡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廷荣,校长助理、党办校办主任刘幽燕,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戴永恒,常务副院长陈正等参加座谈。

编辑:新中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校首批四名“银龄教师”启程赴河池学院支教(2021-10-15)

下一条:我校全基因组水平鉴定了青枯雷尔氏菌的番茄宿主适应性基因(2021-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