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王乃学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四学院调研(2021-10-19)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刘娜利    图片作者:廖善维 周剑    发布时间:2021-10-19    阅读数:

字体: [ ]

10月18日、19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我校党委书记王乃学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海洋学院、法学院开展调研。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乃学与学生交流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体会。他专门向学院领导推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任福建省省长时所著《论<《政治经济学批判》序言>的时代意义》《略论<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的时代意义》两篇文章。他希望同学们要多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把经典著作选读作为基本功进行强化。

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是研究、宣传和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基地,建设好马克思主义学院是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等文件,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好,把思政课上好、上“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克思主义的重要论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一是要向总书记学习,认真钻研经典原著,活学活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为解决实际问题提供理论基础。二是要灵活多样教好思政课,创新方式方法,做好课程设计,在做好政治引领和价值塑造、学理阐释上下功夫,提升教学实效。讲授马克思主义,教师首先要信仰坚定,然后要功底扎实。要结合实际,发挥广西红色文化优势,做好身边红色故事的教育,用新媒体的形式讲到学生心里去,让学生真正学有所获。要产出精品,打造拳头课程,形成特色课程。三是要提高学科建设质量,朝着世界一流学科方向发展。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国际化研究,打造区域特色研究品牌。

在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王乃学强调,学科做大做强关键在人,要深入了解人才潜力、成长条件,根据国家发展战略,切实做好人才培养规划,培养更多拥有良好政治意识、教书育人能力强、学术水平高的大师级人才。

海洋学院,王乃学充分肯定海洋学院在珊瑚礁研究领域取得的杰出成果和为国家做出的贡献,指出要保持海洋科学学科的先进性、独特性,不断提高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他要求校行政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主动上门解决学院的困难,打造一流的“营研环境”。

在法学院,王乃学强调,学院要凝练研究特色,集中资源打造好学科方向,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和对东盟开放合作提供法律人才支撑。

校党委副书记查丹明,副校长马少健、范祚军、冯家勋、田利辉,总会计师宁旭初分别陪同到相关学院调研,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处)、发规处、人资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社科处、国资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双选会(2021-10-19)

下一条:我校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系列主题教育活动(202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