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广西第二届高校外语跨学科骨干人才培养研习班在我校举办(2021-10-18)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字作者:钟佩如    图片作者:王阳 黄光    发布时间:2021-10-18    阅读数:

字体: [ ]

10月15日至17日,广西第二届高校外语跨学科骨干人才培养研习班在广西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本届研习班邀请严辰松、陈德鸿、许明武、刘全国、张旭、毛思慧、唐青叶、叶子南、谭琼琳、张跃军、邓联健等11位国内外知名学者作为主讲教授,强化外语跨学科骨干人才培养。

图片1 (5).jpg

此次研习班课程内容丰富,涵盖多个方面,包括语言学前沿研究、翻译与其他学科的跨学科研究、中国文学与世界文学、双语教育与英语学习、论文写作选题与论证等,为从事外语学科研究与教学的教师们提供有益的借鉴。当今,外语学科建设越来越重视跨学科研究的战略转变,要逐步从“单一性”走向“多元化”,由“引进来”转变为“走出去”,从“异国视野”转变为“中国视野”,从而加强国际文化传播、讲述好中国故事。本届培训班旨在培养素质更高、专业能力更强的外语跨学科骨干人才,进一步推动广西外语学科建设的跨学科战略性转变和全面深入发展。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我校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系列主题教育活动(2021-10-18)

下一条:王维平到我校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培养引进使用主阵地作用(2021-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