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赵跃宇带队访问东华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2021-10-24)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廖新中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4    阅读数:

字体: [ ]

10月20日至21日,我校校长赵跃宇带队赴上海分别访问东华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就教育评价改革工作开展调研考察。

东华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对赵跃宇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东华大学在教职工岗位分类评价、科研评价、人才培养质量评价、教师教学教育质量评价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副校长李炜陪同参观了东华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尚创汇,时尚创意中心、纺织科技创新中心等。

微信图片_20211025231538 01.jpg
调研组与东华大学座谈交流

华东理工大学校长轩福贞介绍了该校办校历史和办学特色、科研规模、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及“双一流”建设等相关情况。党委书记杜慧芳向我校调研组展示了该校通过开展劳动教育课程拓展通识教育的特色和成果。副校长朱为宏陪同参观费林加诺贝尔奖科学家联合研究中心。

赵跃宇感谢两校分享的先进理念和宝贵经验。他围绕我校研究型大学新定位,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在“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工作上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自《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颁布以来,广西大学不断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破除“五唯”顽瘴痼疾,持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评价改革,在推动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开展了积极探索。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广西大学将在建设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转变科技评价方式,实施人才引进、职称评聘、岗位考核、薪酬机制改革等方面继续深化教育评价改革,落实好中央人才战略。赵跃宇表示,长期以来,两校对广西大学给予了有力的指导和帮助,特别是近年来华东理工大学大力支持我校高层次人才培养,为我校输送了优秀人才,希望今后继续加强校际交流,增进友谊,保持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紧密合作,共同推动教育评价改革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025231555 04.jpg
调研组考察华东理工大学劳动教育课程特色和成果

微信图片 _20211025231621 02.jpg
调研组考察东华大学纺织科技创新中心

我校副校长马少健,党办校办、人力资源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编辑:黄南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青年教师做件事”——校团委举办“青椒沙龙”(2021-10-25)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共青团干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2021-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