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文学院承办国家语保工程广西汉语方言口头文化语料转写中期检查反馈会(2021-11-08)

来源:文学院     文字作者:彭露    图片作者:彭露    发布时间:2021-11-08    阅读数:

字体: [ ]

11月6日,国家语保工程广西汉语方言口头文化语料转写中期检查反馈会南宁分会场会议在我校文学院召开。由国家语保中心教授黄晓东、浙江大学教授庄初升、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严修鸿、暨南大学教授甘于恩、华中师范大学教授汪国胜、南昌大学教授胡松柏组成的专家组负责本次中期检查工作。

自治区语委办主任、区教育厅语工处处长黄凯参会并作表态发言。她表示,此次检查达到了以检促改、以改促建、以建促优的目的,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和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建设推进会精神,科学谋划全区语保工程建设,加大对汉语方言口头文化转写以及濒危方言的保护力度,大力弘扬传承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奋力谱写新时代语保工作新篇章。

反馈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54个语保专项点的24位负责人分别在南宁、桂林、贺州三个分会场参会。专家组分别对本次口头文化语料转写中期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详细指出了各项目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助力乡村振兴 培育新农科人才 ——“崇文大讲堂”驻村第一书记专题宣讲会举行(2021-11-10)

下一条:我校学生获第六届中国数据新闻大赛三等奖和最具传播力奖(2021-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