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广西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语文能力提升培训开班仪式举行(2021-11-08)

来源:文学院     文字作者:蔡江林    图片作者:蔡江林、杨燕梅    发布时间:2021-11-08    阅读数:

字体: [ ]

11月6日,广西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语文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文学院开班,培训期约两个月,280名学员将通过线上参训。

IMG_6851.JPG

本次培训是受教育部和自治区教育厅委托开展的,目标是进一步提升民族地区、农村地区中小学教师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教学水平,服务乡村振兴战略。2020年我国实现了普通话在全国范围内基本普及,但中西部地区特别是民族地区、农村和边远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程度和普及质量不高。本次培训的学员中,普通话二甲及以上水平的中小学教师仅占19%,还有一定比例的老师普通话水平为三甲,因此,实现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全面和高质量普及,要求迫切、责任重大。

广西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是文学院今年获批的教育部基地,基地建设将促进学院语言学、汉语国际教育等相关学科的建设与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我校学生获第六届中国数据新闻大赛三等奖和最具传播力奖(2021-11-08)

下一条:全员动员 聚焦聚力 挂图作战 问责问效——王乃学主持召开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2021-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