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青年教师做件事”——校团委举办“青椒沙龙”(2021-11-26)

来源:校团委     文字作者:杜彬    图片作者:吴俊健、杜彬    发布时间:2021-11-26    阅读数:

字体: [ ]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我为青年做件事”,11月25日,校团委组织开展以“我的学科与我的发展”为主题的广西大学“青椒沙龙”(第三期)。

3.png

学科建设与青年教师发展息息相关,本期沙龙围绕学科发展建设,探讨青年教师在学科建设中的作用及学科建设对个人发展的意义。活动前,青年教师代表走进土木工程大型结构试验研究平台,了解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成效。沙龙上,青年教师们深入学习“创新创造、奋勇争先、全面一流”广西大学“双一流”精神和“本科教学工作会”精神,围绕主题深入交流。科技处处长、化学化工学院赵双良教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正教授,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聂双喜教授 ,艺术学院付宜玲副教授4位教师先后作主旨发言。

2.png
参观木工程大型结构试验研究平台

赵双良教授通过讲述自己身边的榜样事迹,分享在教学科研方面的体会,要志存高远,不忘初心,开放包容,乐于学习,坚持创新,特色发展。他认为,教学科研和自己成长路上,要不屈服于现实,始终保持谦卑自律的学习态度,以坐得冷板凳的毅力,去追求自己的梦想。陈正教授介绍土木工程“世界双一流”建设情况,认为青年教师自身的发展要与学科发展同步,顺势而为,在促进学科发展中收获个人成长,青年教师应该认识到自我的成长得益于学校、师长、同事的支持,要常怀感恩之心,用感恩奉献之心去投入工作,再苦再累都会乐在其中。聂双喜教授分享在西大的学习、科研经历,认为学科的发展带动了自己的发展,青年教师应主动围绕本学科的发展大方向,去攻克其中的一点,然后坚持自己的科研初心,勤于思考,开拓创新,同时注重科研团队和学生团队的建设。付宜玲副教授向大家介绍舞蹈学科的发展历史以及我校舞蹈学科从无到有的建设过程,她认为,一要保持纯粹,坚持学习;二要因势利导,客观定位。个人发展要跟着学校的发展步伐去定位自己,规划好个人生涯,始终坚守专业精神,不怀功利心去学习,就能收获个人的成长。其他青年教师与4位主旨发言老师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畅所欲言,交流关于学科建设和个人发展等方面的思考。

编辑:黄南

上一条:校纪委组织开展政治监督上下联动交叉大检查(2021-11-26)

下一条:我校赴来宾市开展科技成果转化论坛及产业调研活动(2021-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