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赴来宾市开展科技成果转化论坛及产业调研活动(2021-11-25)

来源:科技处     文字作者:黄大安    图片作者:李应东 吴垂欧 谭满妹    发布时间:2021-11-25    阅读数:

字体: [ ]

11月22日至23日,为加强我校与来宾市政府的战略合作,深化校市产学研合作,我校科技处组织相关专家团队赴来宾市开展科技成果转化论坛及产业调研活动。活动聚焦来宾市蔗糖产业、牛羊产业、水果产业等传统优势产业的创新发展,助推来宾市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科技成果路演开幕式-1.jpg

22日上午,主题为“创新合作,共谋发展”的广西大学助力乡村振兴科技成果转化论坛在来宾市举行,来宾市副市长邓应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我校科技处副处长司红彬代表学校作广西大学科技服务地方产业发展情况的宣讲,农牧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专职副院长韦英明,机械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蒙艳玫,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教授、糖业及综合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李凯,农牧产业发展研究院甘蔗栽培育种学副研究员黄有总,农学院副教授、广西柑桔产业创新团队桂中试验站站长韦杰,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食品微生物食品科学副教授李树波等6位专家分别代表团队作“来宾市牛羊养殖盈利运营模式应用与示范”,“煮糖结晶过程智能控制系统”“田间机械割台割茬高度自适应调节关键技术”“园林绿篱树木修剪机器人”,膜物理澄清绿色制糖技术及健康多元产品生产技术”“100%源自甘蔗的天然植物细胞水技术”“蔗-鱼共生种养结合生态循环”,“中蔗系列新品种及宿根蔗轻简栽培技术”,“高品质柑桔栽培技术”,“构建特色食品现代工业化加工技术体系”“食品生物新技术的开发与应用”“特色食品的风味研究及其应用”“食品的安全保障技术创新”等科技成果推介路演。

此后,我校专家团队分蔗糖产业、牛羊产业、水果产业等3个调研组分别深入兴宾区、武宣县、象州县,广西来宾东糖凤凰有限公司、广西糖业集团黔江制糖有限公司、广西博宣食品有限公司、广西来宾八百里农业有限公司、来宾市农科院等16家企事业单位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的技术需求,并进行针对性的技术指导。

在武宣博宣调研-1.jpg
专家组在武宣县调研


专家组在牛养殖基地调研


专家组在蔗鱼共生基地调研

活动由我校与来宾市人民政府主办,来宾市科学技术局、糖业发展局、农业农村局、农投集团共同承办,我校13位专家以及来自来宾市蔗糖产业、牛羊产业、水果产业等24家企事业单位共70多人参加此次论坛活动。

编辑:黄南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青年教师做件事”——校团委举办“青椒沙龙”(2021-11-26)

下一条: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举办第3期中国-东盟金融名家大讲堂(2021-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