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到那坡县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及开展专项监督检查(2021-11-26)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委巡察组     文字作者:周艳华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6    阅读数:

字体: [ ]

11月24日-25日,校纪委书记吕逸、副校长刘向带队到那坡县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校纪委随行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吕逸和刘向分别带队到我校定点帮扶村,听取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工作有关情况汇报,考察达腊彝族民俗博物馆、者仲村集体油坊、百林村桑蚕产业、口角村乡村振兴示范点、永靖村花椒产业、念头村黑鲤鱼养殖孵化基地、坡荷蔬菜种植基地建设情况,还深入帮扶户家中了解脱贫后的生活生产情况。校领导要求全体工作队员要充分结合本地实际,拓宽眼界,科学谋划,利用好学校人才、科技等方面资源,集中相邻村屯力量,协同打造帮扶村特色产业示范区,持续助力村集体经济壮大发展,提高乡村治理水平,带领脱贫群众建设幸福生活。

吕逸参观者仲村村集体有油榨坊.JPG

考察者仲村集体油坊

为加强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监督工作,校纪委、组织部还召开乡村振兴工作队员专题座谈会,围绕如何做大做强产业、产业发展存在问题及需要帮助协调问题等进行深入了解和指导;围绕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和加快推进脱贫地区全面振兴工作情况进行督促提醒;围绕易发腐败问题方面和工作队员思想作风情况进行廉政提醒。吕逸提出,全体工作队员要严守底线意识,严格执行廉洁纪律,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落实落地。

期间,校领导一行还与广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举行了餐叙,勉励全体支教队员扎根壮乡,努力奉献,让青春绽放在最需要的地方。

那坡县委、城厢镇人大有关负责人,我校组织部、纪委办、后勤管理处、基本建设处、艺术学院、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西大朴诚后勤产业服务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黄南

上一条:我校创作的两部文艺作品入选广西第十届铜鼓奖(2021-11-28)

下一条:校纪委组织开展政治监督上下联动交叉大检查(2021-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