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到校调研一流学科建设工作(2021-11-30)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刘娜利    图片作者:廖善维    发布时间:2021-11-30    阅读数:

字体: [ ]

11月30日上午,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到校调研我校土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唐宁,教育厅副厅长李清先,我校副校长刘向参加活动。

黄俊华(右二)听取郑皆连院士拱桥成就汇报

在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大型结构试验研究平台,黄俊华听取郑皆连院士关于我校主持建成的合江长江一桥、平南三桥领先世界的创新成果和在建天峨龙滩特大桥,以及围绕国家战略工程川藏铁路跨雅鲁藏布江藏木特大桥开展科技攻关为拉林铁路段顺利建成提供重要保障等方面情况汇报,对我校取得的拱桥成就表示高度肯定,勉励郑皆连院士带领团队继续攻克一个个“卡脖子”难关,不断创新创造,为土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提供更加坚强有力支撑。

座谈会上,黄俊华听取土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情况汇报,了解建设进程以及存在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树立信心和决心,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契机,立足新发展阶段,发挥好广西大学广西高校火车头作用,把广西大学及全区高等教育事业推向新发展。一要明确下一步推进措施。要聚焦重点,围绕土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目标,明确下一步推进任务,包括政策和依据,建立台账,明确时间节点、具体做法和步骤,分析优势和短板,以及需要完善和提高的方面,要做到有计划、有方案、有措施。理清建设思路,在人才培养、成果成效、平台建设、高级别奖项等方面不断实现新突破,全面、扎实、有序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二要加强沟通和协调,建立汇报机制,使上级部门及时了解学校一流学科推进情况以及需要上级部门解决的问题和困难。报告要主题凝练、逻辑清晰、问题有理有据。自治区近期将主持召开协调会,争取将土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重大事项列入部省会商议题。三要做好立体宣传,要展示学校取得的具体成就成效,围绕学校在推进一流学科建设过程如何服务国家战略,如何解决“卡脖子”难关取得的创新成果,以及服务东盟建设发展的成就成效,各部门协同形成合力,创新形式和手法,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展示学校土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成效和亮点,形成社会共识,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

王乃学表示,自治区党委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广西大学发展,特别是一流学科建设。学校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建设好土木工程一流学科对于广西大学、广西高等教育的重要意义,“双一流”建设是中央面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高等教育的旗帜和方向,是广西、广西大学发展的重大机遇,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学校将不负使命,全力以赴把土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好。日前学校已经成立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领导小组,建立了相关工作机制,提出“创新创造、奋勇争先、全面一流”的广西大学“双一流”精神,用一流精神带动学校向一流奋进。学校将根据教育部“双一流”建设要求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相关要求,进一步对标对表,明晰任务、细化步骤,精准施策,挂图作战,全力支持土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要人给人、要钱给钱、要物给物、要楼给楼,努力把土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为学校的标杆学科。夯实立德树人根本,植入“立德树人堂堂讲”授课模式,在“双一流”建设中构建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同时把一流学科建设立体宣传工作做好做出成效。

教育厅相关部门以及我校党办校办、发规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新中

上一条:广西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暨防艾禁毒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2021-11-30)

下一条:走近君武学者(一)(2021-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