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我校举行(2021-11-30)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1-11-30    阅读数:

字体: [ ]

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11月30日下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13巡回指导组组长孙宁到我校宣讲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查丹明主持报告会,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13巡回指导组组员参加报告会。

205A7577-1.jpg

孙宁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建设壮美广西奋发有为”为题,通过深刻认识六中全会决议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建设壮美广西的新征程中奋发有为等七大方面重要内容,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百年党史的一些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和阐释。他希望党员干部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做到对党史的主要脉络有基本了解、 对党史的重大人物事件有基本把握、对党的理论经验精神有基本理解,要在悟思想悟原理上下更大功夫。

205A7588-1.jpg

查丹明在讲话中指出,孙宁组长的报告历史与现实相贯通、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使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认识,增强了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自觉性、主动性。她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知行合一,推动各项工作全面一流。她强调,下一阶段,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入新阶段,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考察广西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坚定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打造一个不负当年、奋进新时代的好大学而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勇在聆听宣讲后表示,孙组长的宣讲深入浅出、明晰透彻、收获很大,作为一名高等学校思政课专业教师,今后将通过原原本本读原文看原著、组织学科研讨、进行理论研究等方式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助推马克思主义相关学科和学校“双一流”建设、“部区合建”取得新发展。

全校中层正职领导、全体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代表200余人现场聆听报告会。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校党委巡察组完成第五轮巡察情况反馈(2021-12-01)

下一条:广西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暨防艾禁毒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2021-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