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王乃学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第137次会议(2021-12-06)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刘娜利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1-12-06    阅读数:

字体: [ ]

12月6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主持召开第九届校党委常委会第137次会议。

205A8152-1.jpg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于11月25日至28日举行,大会就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客观分析了当前的形势与任务、机遇与挑战,科学阐述了为什么建设、建设什么样的和怎样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目标内涵要义,系统谋划了广西未来五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工作思路、总体要求、奋斗目标、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

会议认为,这次大会意义非凡,美好蓝图鼓舞人心,宏伟目标催人奋进。广西大学作为广西唯一的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和“部区合建”高校,承担着为国家、为广西培育优秀人才,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的新时代使命,必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心聚力,主动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立足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机遇,用一流精神带动学校办学治校全面一流,把广西大学打造成广西的人才高地、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智库,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先进生产力。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弘扬“创新创造、奋勇争先、全面一流”的广西大学“双一流”精神结合起来,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和行动。各单位要认真研究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和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对标对表,把核心思想和精神要义落实到思政课教学中,把各项任务分解到“十四五”规划中,把各项要求落实到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牢牢把握人才和学科两个轮子,不断提高创建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水平。

会议还传达了教育部直属高校基建工程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专题会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广西大学关于“抓书记、书记抓”推动管党治校“两个责任”贯彻落实工作方案》,研究了专任教师基础薪酬、岗位设置与聘用管理、人才引进以及集资房建设、学生公寓热水系统扩容等为师生办实事相关事项。

编辑:新中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校团委举办2021年“唱响青春之歌,献礼建党百年”校园十大歌手大赛(2021-12-07)

下一条:乐府学会第五届年会暨第八届乐府歌诗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2021-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