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乐府学会第五届年会暨第八届乐府歌诗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2021-12-06)

来源:文学院     文字作者:霍兴聪 张瀚中 郭沫兰 李妍    图片作者:韦明刚    发布时间:2021-12-06    阅读数:

字体: [ ]

12月4日-5日,乐府学会第五届年会暨第八届乐府歌诗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广西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由乐府学会、广西大学主办,文学院承办,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我校副校长范祚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1111111.jpg

范祚军指出,广西与乐府歌诗早有宿缘,推动乐府歌诗的研究,有助于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学术自信,也有助于重塑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会议主要从出土新乐府文献、乐府文体的历时演变、乐府选本的审美取向以及乐府诗的性别书写、形象分析、语法剖析、乐律解析等多重维度,对乐府学“歌诗合一”的传统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许多新观点。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会班子。新当选的乐府学会会长赵敏俐教授认为,会议彰显老辈学人之厚重学风和青年学者之独特视角,对乐府学研究视野的开拓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会议有来自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香港中文大学、台湾成功大学以及日本广岛大学等国内外60多所高校及研究机构的近100位专家学者参加,大会共收到高质量论文近70篇。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王乃学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第137次会议(2021-12-06)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赴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调研实验室建设和管理(2021-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