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开设免费“智慧助老”课堂 (2021-12-08)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文字作者:离退处    图片作者:离退处    发布时间:2021-12-08    阅读数:

字体: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的通知》,广西大学老年大学与民生银行西大社区支行、校团委等部门联合开设免费 “智慧助老”课堂,长期为离退休教职工提供智能技术运用帮教服务。

老年大学教室授课现场.jpg

“智慧助老”课堂根据老同志对智能技术的需求设定内容。目前课堂内容暂定社保、医保查询;手机设置、微信功能、垃圾清除;网上购票、网上购物;手机、燃气、市民卡缴费、充值;手机银行的安装、注册与安全使用;出行导航、打车、公交查询;防范金融诈骗等。今后课堂内容将根据老同志的需求进行更新,想学什么就教什么。“智慧助老”课堂包教包会,实行集体授课,一对一辅导的方式组织教学。

“智慧助老”课堂是离退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于12月1日开班,本学期拟举办6期,培训老同志200多人。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我校获批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2021-12-08)

下一条:我校学生获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2021-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