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团委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2022-04-26)

来源:校团委     文字作者:陈 霄 许心怡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6    阅读数:

字体: [ ]

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为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4月26日下午,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学硕2020级1班团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深入学习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革命老前辈、解放奖章获得者、原解放军第二〇〇医院门诊部主任王湖同志,中国工程院院士、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郑皆连教授两位嘉宾来到现场参与活动,与团员青年们亲切交流。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大学团委、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共同参与本次主题团日活动。

见到王湖爷爷和郑皆连院士到来,同学们纷纷起立,簇拥在两位老前辈身边,一同参观由郑皆连院士主持建造的广西平南三桥(主桥跨径575米)的建设模型,感受这座已建成的世界最大跨径拱桥的重大科研、工程成就,聆听大桥建设背后的科技力量和郑皆连院士为这座大桥的建成所付出的感人至深的奉献故事。

介绍土木学院情况.jpg

参观广西平南三桥建设模型

全景照.jpg

主题团日活动现场

随后,王湖爷爷与郑皆连院士热情参与到主题团日活动中,与同学们共同学习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他们80余年人生历程中的奋斗故事。

作为大跨拱桥关键技术研究团队技术攻关成员,正在广西天峨县参与由郑皆连院士主持建造的在建世界最大跨径拱桥——天峨龙滩特大桥(主桥跨径达600米)建设现场的同学们与主题团日活动现场进行了视频连线,分享他们参与大桥建设的激动心情和自己投身科研实践的心得感悟。其他同学们也结合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以及在参与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建设学科建设过程中、在学习科研中的收获感悟,与王湖爷爷和郑皆连院士畅谈理想,表达要把学习科研扎根祖国大地,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雄心壮志。

现场连线.jpg

与天峨龙滩特大桥建设现场的同学们视频连线

在交流分享环节,郑皆连院士就同学们提出的“如何更好地把学习科研与工程实践相结合,实现科技报国青春梦想”等问题进行了回应。郑院士用自己的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奋斗的一生、为拱桥建设事业孜孜以求勇攀高峰的一生,生动地为同学们讲述了一个人生哲理,那就是大学时代,要珍惜青春时光,把书本知识学好、学活,踏踏实实地去做好认定的事情,在奋斗中始终保持能吃苦、肯吃苦的精神状态。他勉励同学们要树立科研报国的远大志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将论文书写在祖国大地上,勇于创新,敢为人先,让中国工程造福世界。“要有勇气超过我,中国科技的未来才会更加充满希望!”郑院士亲切地向同学们说道。

郑皆连院士分享.jpg

郑皆连院士亲切勉励同学们

同学们热情邀请王湖爷爷为大家讲述了在战斗战役中的难忘经历和奋斗故事。王湖爷爷曾参加辽沈战役、平津战役、抗美援朝战争等,功勋卓著,三十多次立功受奖,被授予解放奖章。他结合革命生涯中艰苦难忘的峥嵘岁月,为同学们诠释了一位老革命老战士的家国情怀。他勉励同学们,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继承和弘扬艰苦奋斗的革命优良传统,踏实求学,争做英才,用迎难而上的勇气和攻坚克难的信心,不断攻克科研难题,抢占科技制高点,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王湖老英雄2.jpg

王湖老英雄为同学们讲述革命故事

主题团日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深受感动和鼓舞,掌声经久不息。大家纷纷表示要向王湖爷爷和郑皆连院士学习,学习他们深厚的家国情怀和不忘初心矢志报国的满腔热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教诲,把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时刻以革命奋斗精神鞭策自己,潜心科研矢志报国,厚植家国情怀不负使命担当,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我校共青团各级组织、各校级学生组织、“青马工程”学员也第一时间通过主题团日、观看视频、交流研讨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我校团员青年中掀起了学习热潮。

法学院学习.jpg

法学院

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jpg

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海洋学院.jpg

海洋学院

林学院.jpg

林学院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国际学院.jpg

国际学院

农学院.jpg

农学院

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

新闻与传播学院

医学院.jpg

医学院

外国语学院.jpg

外国语学院

微信图片_20220427081546.jpg
工商管理学院


编辑:黄南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出台“三防三治”措施,为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施肥培土”(2022-04-27)

下一条:我校干部师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一)(2022-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