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王乃学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2022-04-28)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新中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2-04-28    阅读数:

字体: [ ]

4月28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主持召开第九届校党委常委会第157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学校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

205A9217-1.jpg

会议强调,学校各单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具体工作深度融合,与日常学习、日常工作紧密结合,采取系列措施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转化为教师干事创业、教书育人的强大动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待转化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动力。

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展现“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的精神品格。

要切实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作用,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全面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打造更多思政课“金课”。构筑“思政课+课程思政”协同育人体系,把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引导学生在实践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磅礴伟力。

要大力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建设。加强马克思主义学科和学院建设,发挥统领作用,带动全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壮大。重点打造东盟特色,推动多学科交叉融合创新研究,推进科研评价改革,提高我校在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的贡献度和影响力。

要打造一支德才兼备的优秀教师队伍。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完善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机制,引导教师潜心育人,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加快引进各层次人才,培养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人才,营造良好制度环境,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专业过硬、勇攀高峰的优秀教师队伍。

要引领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关心关爱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加强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厚植品德根基。开展好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行动,持续推进卓越研究生培养,精准帮扶学业困难学生,引导学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会议还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对广西大学的谈话指示精神以及视察广西大学巴马产教融合研究院的讲话精神。会议认为,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关于广西大学的最新指示和讲话,充分体现了自治区领导对广西大学的关心和重视。要认真领会并贯彻落实刘宁书记对学校工作的指示、讲话精神,要坚定信心,扎扎实实做好学校各项工作,创新工作举措,倾注全力推进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全力以赴把广西大学建设好、发展好,不辜负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信任和期望。


编辑:黄南

上一条:传承历史 创新发展 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力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彭晓春到校调研(2022-04-28)

下一条: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考察广西大学巴马产教融合研究院(2022-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