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听心声 谈使命 激动力——韩林海校长与青年教师座谈交流(2022-04-30)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     文字作者: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30    阅读数:

字体: [ ]

4月29日,五四青年节前夕,学校组织召开青年教师专题座谈会,校长韩林海与来自不同学院的25位青年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倾听青年教师的心声感想和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畅谈教师使命担当,激励接续奋斗内动力。副校长马少健主持座谈会。

AY9A2088-1.jpg

座谈会上,青年教师们热烈发言、畅所欲言,交流分享了在广西大学工作学习生活的感想、体会和思考。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教授罗丹旎结合自身教学科研水平提升经历,感谢学院同事的无私帮助,令她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体会到教书育人带来的愉悦和幸福,认为学校现在的科研条件、薪酬待遇等都有大的改善,深切感受到学校、学院对青年人才的重视。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助理教授赵辉表示,到校几年真真切切见证了学校的变化,2018年校庆前到学校时看到的是一处处工地,现在建设成了美丽的校园,自己能够身心愉悦地投入工作生活。林学院副教授邓羽松以所在学院为例,表示青年教师们的干劲很足,都能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和本职工作,有信心成就自己的事业,自己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法学院副教授董笃笃同大家分享了到校工作经历和体会,表示入职时与相关职能部门打交道很顺畅,在学院的帮助下自己很快融入新环境,在教学科研上有教授团队指引,研究方向明确,坚持下去定有收获,心里很安心踏实。青年教师们还就教学科研团队建设、本科生导师制、学位论文评价,大型仪器共享、工作量激励,职称晋升评审、岗位考核评价、薪酬待遇水平、住房和科研空间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在认真听取每位青年教师发言后,韩林海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生力军。青年教师成功的秘诀就是要坚持坚守理想信念,主动作为,积极进取。要对教师这个神圣光荣的职业心存敬畏,牢记教师的使命是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教育教学上要严格要求自己、练好内功,为人师表;要与学生交朋友,真心关心关爱学生,才能收获教师职业的幸福感。科研工作上要坚持正确方向,真做科研、做真科研,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和急需领域,做高水平自立自强科研;要坚持精益求精,持之以恒,立志为国家兴旺、民族复兴作贡献,坚持理想、坚持追求,有所作为、能够作为,有所担当、能够担当,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勇毅前进。韩林海强调,广大教师要齐心协力共创学校良好的育人生态、学术生态和文化氛围,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工作的根本标准,为加快建设更好的广西大学而努力奋斗。韩林海对青年教师踊跃为学校改革发展出谋献策表示感谢,要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充分研究、合理吸纳教师们的意见和建议。

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研究生院,财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我校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2022-05-01)

下一条:我校召开“构建大督查机制”工作研讨会(2022-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