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校属单位积极推进“清廉学院”“清廉企业”建设(2022-05-09)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文欢 林玉华 工商管理学院 韩松霖    图片作者:文欢 周剑 工商管理学院 韩松霖    发布时间:2022-05-09    阅读数:

字体: [ ]

近日,为贯彻落实校党委推进“清廉西大”建设工作部署,我校各二级学院及资产经营公司通过专题会议、专题讲座、主题党日活动警示教育大会等形式积极推进“清廉学院”“清廉企业”建设工作。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召开以“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为主题的化学化工类人才清廉文化建设会议,推进廉洁学科建设,落实廉洁育人要求,推动学院特色发展,树立良好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周立亚主持会议。会议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重要论述,通报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案例,强调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将清廉学院文化特色融入课程思政建设,通过理想信念、治学态度、品行修养等方面的言传身教,关爱学生,专心教学,营造良好氛围,促进教学质量提升。会后,学院全体教职工签订了师德师风承诺书。

1.jpg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师德师风培训专题讲座,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带动广大教师自觉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教学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罗诚主讲,全体教职员工参会学习。讲座要求,广大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教书育人的强大动力。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更好地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讲座还以高校教师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为教材,从9个方面开展警示教育。

图片2.png

海洋学院行政与实验党支部开展“以廉洁为美”的传统教育故事会。与会党员分享廉政故事,从古今廉政名人到身边的典型模范为例,从黄金不换清贫的教育者到不为名利的科研工作者,从廉洁奉公的国家领导人到绝不搞特殊的党员干部,形象生动地讲述了一个个寓意深刻的清正廉洁故事;从典籍到现实,从制度到实施,畅谈自身感悟,传播廉洁理念,表达了倡清廉、守初心、践使命的决心。

行政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照片1.jpg

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召开了“以案示警促清廉”以案明纪警示教育大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黎庶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参会人员集体观看《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会议通报相关违纪违法案件查处和处分情况,以案示警,剖析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产生的根源,分析违纪违法行为给单位造成的严重损失和恶劣影响,给家庭和个人带来的严重后果。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以案明纪、以案为鉴,切实做到警钟长鸣,持续增强不敢腐的震慑;要加强对管人、管财、管事的制度建设,规范决策程序,强化制度执行,定期排查廉洁风险,压实监督监管责任,筑牢不能腐的制度机制;要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的纪法意识,落实对“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的监督要求,层层传导压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提升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全力以赴 以评促建——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2022-05-09)

下一条:广西首批现代产业学院广西大学亚热带智能农机装备产业学院揭牌仪式暨建设任务专家论证会举行(2022-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