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干部师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2-05-11)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师生    图片作者:无    发布时间:2022-05-11    阅读数:

字体: [ ]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广西大学干部师生高度关注大会盛况,广泛收看收听新闻报道,积极展开学习热议,反响热烈。


广西大学团委书记谢能重: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殷切期望,强调要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广西大学共青团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始终把牢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目标方向,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广西大学团员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新时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将牢记领袖嘱托,发扬优良传统,认真履职尽责,与广西大学全体团干部一道,做好青年良师益友,主动联系青年,用心凝聚青年,引领广西大学团员青年聚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目标,用实践磨砺意志,用奋斗点亮青春,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获得者、广西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吴严严:今天,我收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之后,心灵触动很深,思想震撼很大,荣誉感使命感愈加强烈。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历史波澜壮阔,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征程奋进昂扬。习近平总书记教导我们,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我们广大团员青年要自觉担当民族复兴重任,接好、接稳历史接力棒,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用不懈的奋斗书写无悔青春,谱写灿烂辉煌的人生篇章。

广西大学党委宣传部七级职员贾琦艳: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心潮澎湃、倍感振奋!作为广西大学宣传思想战线上的一名党员,我将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面向青年做好宣传思想引领工作,聆听青年爱国心声、激发青年报国志向、凝聚青年强国力量、筑牢青年信仰之基,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广西大学团委八级职员陈霄:中国共青团历经百年沧桑而青春焕发,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紧跟党走,坚定信念,建立了不朽的青春功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出新的未来,为广大青年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注入强大力量。作为广西大学奋斗在青年工作一线的团干部,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践行群众路线,始终扎根于青年,紧密联系青年,做青年困惑时想得到的老师、遇到困难时找得到的朋友,与广大青年始终站在一起,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

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广西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物理电子创培181班本科生徐靖桓: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深情寄语青年,要在共青团团结带领下,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从总书记的亲切话语中,我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和国家领导人对青年的殷切期望与关心厚爱。作为新时代青年和学生干部,我们要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信念、奋勇争先,切实服务同学,自觉担当尽责,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争做同学友、不做学生官,着力推进“我为同学办实事”系列活动,通过广泛调研和提案征集等实际行动,了解并反馈同学心声,做好沟通桥梁,努力在学生干部工作中夯实本领、增长才干,像总书记所期待的那样,“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

广西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团委书记梁宇彬作为高校的一名基层团干部,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党的思想教育青年、引导青年。要有担当、有责任,勇挑重担,在不同的时代,青春一脉相承,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中,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绽放异彩。

广西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程锐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以“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开头,将党中央对于广大团员青年的深厚感情和殷切期望贯穿其中,对于我们广大团员青年来说是一种无上的光荣。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做一个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共青团干部,引领好、组织好、服务好广大团员青年成长成才。

广西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陈星宇共青团干部要自觉担当尽责,坚持为党育人,让广大团员青年火热的青春拥有坚强的理想信念,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青春力量。要心系青年,成为党和青年联系的纽带,工作中要保持激情,迎面走来就能让人感受到清澈与动力,切实做好推优入团、推优入党工作,将红色链条衔接好,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2020级硕士生校团委学生副书记郁文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深情寄语:“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我们青年一代。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在实际学习和科研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认真钻研学术,勇挑时代重任,在提升自我创新能力的同时积极实践,争做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广西大学艺术学院音乐学2018级本科生校团委学生副书记覃家盼作为一名即将奔赴那坡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我们既是老师也是学生,不仅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更应该求知若渴、孜孜不倦,以身作则引领更多青年学生努力学习科学知识,锤炼过硬本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争先,用自己的热情与知识投身基层、振兴乡村,为祖国西部教育事业贡献青年力量,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学2019级本科生校团学新媒体中心主任许心怡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共青团始终是党联系青年最为坚固的桥梁纽带,贴近青年、深入青年是我们的优势。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敢于做闯将、做先锋,主动作为、勇挑重担,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作为团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以青年应有的清澈和纯粹投入共青团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广西大学林学院2020级硕士生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马朝阳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言犹在耳、催人奋进。我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当代青年的光荣、自信、使命和担当。总书记提到,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如今,接力棒传到了我们青年人手中。作为一名林科学子,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固树立生态文明思想,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实践,深入群众,深入基层,磨炼意志品质,练就过硬本领,砥砺为民情怀,在为人民谋福祉的不懈奋斗中展现青春风采,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书写人生华章!

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生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陈力源: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感悟颇多。作为新时代青年团员,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加强自身思想道德建设,努力夯实自身专业知识基础,在学校“双一流”的关键时期,将自身成长发展与学校发展建设结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

广西大学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陆一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有理想、有担当,把青春之“小我”融入到祖国、民族和人民的“大我”中,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扎根边疆,奉献青春。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要不忘初心,敢于实践,刻苦钻研,做行业里的青年骨干与先锋力量,接过历史发展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中国梦奋勇争先!

广西大学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胡思仪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在百年团史当中我感受到了“不怕吃苦,勇担重任”的青春力量。去年七月我加入了广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为了一名服务于百色市那坡县的支教老师,在这里,我时刻牢记母校广西大学“勤恳朴诚,厚学致新”的校训,提醒自己要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用“三寸粉笔”“一颗丹心”积极参与到边疆民族地区教育教学事业当中,共青团员的身份对我而言更多的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它时刻激励着我在社会实践中不断奋斗、淬炼成长。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王乃学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 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2-05-12)

下一条:我校“五一”假后三轮核酸检测全部阴性(2022-05-11)